這個戰術對神族有神效。雷神250mm 加農完克巨像不朽。虛空對雷神機槍就是送。 聖堂這個時候不是還沒有出閃電就是出得不多,黑暗聖塔對人族... 兩炮一個開什麼玩笑。Zealot+stalker+sentry如果他點你的雷神就用BB跟他拼,點scv你就偷笑,放力牆就用你的雷神走上去,點marine你的雷神會讓他生不如死。出mothership的話他地面只能有zealot, 你用一圈scv圍著雷神他們跑不進來。mothership攻擊6次一次6傷害,如果你有一防你一次受18點傷害(雷神本身有1點防,+1對重甲),你跟他拼它還贏不了你。 跟你換基地你飛走讓他哭死。所以基本神族對這招沒有好的對策,起碼目前我還沒有看過。

  雷神 nbb 彈性很大。 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感覺調整出bb的順序。以下是大綱

  房子
  兵營,繼續補農民
  氣,2農民
  雷達, 升級雷達時候2氣, 6農民采氣
  放工廠
  armory
  工廠科技附件
  附件研究加農炮(可以在armory完成以後出。一般來說由於雷神走得慢走到過去就研究好了。)
  armory升一防(建議但不需要,效果超好)
  工廠出雷神

  兩個雷神之後可以帶8個scv, 開自動修理,帶上你的機槍,然後剩下的就是A了。

                         

  這個戰術有幾個要點

  第一,你的礦會不夠。尤其如果你早期造3個BB的話, 你會發現自己有蓋房子的錢但是沒有錢出兵。在蓋工廠之後才放第二個BB。雷神要300礦,所以第三,四個BB自己看著辦。不要妨礙著出雷神就好了。

  第二,早期防禦會比較差。這個就要考你的應變和觀察。第一個BB之後有錢就放4個marine 兩個bunker, 然後每個放兩個機槍。 大部分人如果走上來開到有兩個bunker都不會硬碰硬。尤其神族早期沒有blink的時候XX被擋在BB前,只有追獵可以輸出。 你讓他白打他還要打很久。所以一定要學好建築學,不要讓敵人有機會破門而入。如果bunker被打一定要拖scv修理和補機槍。

  第三,一定要持續出SCV。沒有scv的雷神超悲劇。跑不掉,打得慢,再沒有SCV的話只能做一個超昂貴的肉盾。不過雷神做肉盾也不差,尤其是升級了一防之後,超給力的說。

  第四,你可以嘗試遠點雷神。可以省下一些時間但風險不少。 如果被人在中途截著的話,純marine不給力,SCV死掉就沒有戲,一,兩個雷神對一群敵人就是送。 所以你自己考慮.

  轉型

  推出去的時候你放第二個基地然後補兩個bunker。然後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 轉貼自開心星海要塞 )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張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