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T的各種單位例如坦克,運輸機,以及興奮劑的MM組合起來,他們的威力是巨大的。但是P的閃電並沒有星際1中那麼強大,而巨像又被維京所克制。但是使用這套打法,可以保持一個基本的PVT優勢並且運用你的機動性去阻止人族憋出大量的坦克。

  基本開局流程是這樣的:9農民水晶探路,14農民兵營,接著氣礦,2水晶,BY,水晶,水晶,2基地,其間不停農民。保證這套速礦打法不被一波流帶走的關鍵是:1.BY建造的同時造一個zealot, 2.給單兵營星空加速,3. 3氣礦晚開. 這麼做可以保證你即便是單兵營也擁有大量的部隊(我事實上用單兵營出的兵壓制都打死不少過分自信的T)和將本來要采2氣礦以及造兵營的資源轉化為你的2礦。

  2礦之後,(我一般不計算的很準,不過一般是28-30人口左右), 我會補充至少2個BG,(除非我看到T在自己高地造地堡),傳送門會剛好在T對我進行第一波壓制的時候升級好,額外的3兵營傳送出的兵可以幫我很好的檔住這一波。

  下面這部分有些複雜。如果T打算用生化部隊或者機械化一波流帶走你,你必須要盡快停農民做出第4個BG。4BG可以比較輕鬆的擋住人族的地面rush,但是如果4BG持續出兵,面對女妖就會很尷尬。這就需要你前期良好的偵查來幫助你進行判斷。我建議前期做出的1zealot和1追獵就停在T的門口,不停的試探性的火力偵察以判斷你是速礦後4BG還是造VR.如果你看到掠奪或者其他耗gas的兵種,那基本上可以排除女妖的可能,至少女妖的隱性時間會推遲,這時候就可以安心的補下4BG後再VR.當VR完成時,最好是星空加速至少一個OB.


  這個時間點,由於我們的2礦比T早,所以至少會有一些小的經濟優勢。可以嘗試一些適合自己的轉型。我比較傾向於用閃爍追獵來消耗人族的經濟。當面對人族的生化混合部隊時,提速zealot是必不可少的。保持住對T的經濟優勢,空投閃電兵會讓人族手忙腳亂的。後期媽媽船是打穿人族防線的不錯的選擇。

  擋人族各種一波,我嘗試了不同的戰術.

  第一種一波就是單掠奪帶1,2個槍兵的前壓,並且後續不斷。對抗這種人族的壓制,確保你一直有一個zealot在前面做肉盾,zealot死後,追獵儘量不要與人族正面交戰,儘可能的等到第2個zealot出來。這種壓制是相當容易防守的。

  第二種一波可能有些小威脅,可能是興奮劑的掠奪一波,也可能是槍兵坦克的一波。擋這樣的rush, 就要停農民補4BG了,前提就是偵查一定要做好。守在高地路口知道你覺得自己的部隊可以與人族一戰的時候再下來,前期要打掉你的基地,還是要花些時間的。如果你對手天真地打一針興奮劑想快速打掉你的分礦,那你的守住這一波的難度就更低了。記得造幾個zealot在前面做肉盾,但是火力輸出主要是追獵。有時候需要拉幾個農民脅防,傳兵的時候優先傳追獵,zealot死光的話,農民可以做肉盾。

  威脅最大的一波rush就是人族的單礦MMM rush, 這波出來的時候zealot一般是沒有提速的,1打針興奮劑,無限的風箏讓沒有提速的zealot都變成了浮雲。擋這一波的話,部隊中就要加入些哨兵了,立場能夠截斷人族以避免自己的zealot被放風箏的話,就能比較輕易的防住。

  基本上,擋人族單基地一波有這麼幾點:1.盡快通過偵查判斷是否是隱性女妖並做出應對。2.造一個zealot以後後續一直接龍騎士,傳送門好了以後,一直保持部隊中有zealot作為肉盾。3.兵力不足的話可以退守高地,分礦可以讓人族打一打,必要時需要拉農民做肉盾。4.VR好了以後,如果偵查到是MMM的生化組合,多造些哨兵和zealot.

( 轉貼自開心星海要塞 )

可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