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概要:來自論壇玩家PLU_aac32的PvP戰術攻略,戰術的主要思路是利用對手的偵查空擋,早早放下BF利用炮臺堵口,防下對手早期的追獵或者狂熱者的一波RUSH,然後在家放下VR以及VS,不朽是非常克追獵的,不朽哨兵虛空的兵種組合將一波吃掉對方。
       首先聲明,這個不是我原創,是在天梯碰到了之後學習優化的,不過論壇應該沒有發過。也不是什麽很神奇的招數,只是用的比較少,PVP目前比較單調,所以拿出來增加娛樂性。

       實踐對手等級:美服大師組和鑽石組2500+,不算什麽強,也就是代表了一般般水平,不過贏起來還是蠻輕鬆的。我水平也就那樣

       戰術概要:單兵營+炮塔,慢堵口,同時速出虛空和不朽,兵營前期主要生產XX,中期進攻前氣跟上之後會生產不少的哨兵,基本做到不餘錢。

       簡單次序:

       正常開局,9水晶,12兵營,探路早晚根據個人習慣。開局不堵口。BY放下之後速開二氣。第一個XX必須做。

 

       變化時間,第三個水晶開始堵口,加速給追獵,不用給折躍門(也可以給一把,迷惑對手),趕跑對手農民之後,給總部加速做農民,然後再考慮給折躍加速。追獵完了之後,必須做一個哨兵,不然被打死後果自負。

       打死對手農民之後,放下BF,先機場還是先工廠,根據你農民偵查到對手情況而定。主要是根據對手2氣開的時間,判斷他是XX多的組合,還是追獵多的 組合, 哨兵多的無視之。無論你先放哪個,都會缺氣放第二個,這個等氣的時候,你可以放一個BC。通常我先機場,錢用得少,而且效果最好,除非我確定他是主追獵的 4兵營。

       兵營持續生產傳送XX,或者有需要可以再出一個追獵,根據情況和愛好決定。有閑錢的時候補下第二個兵營,再有的時候補下第三個(可選)。最終我們的 生產組 合是機場,工廠各一個,兵營2-3個。機場好了加速出虛空,工廠好了加速出不朽,OB可以不用做。開門時間肯定是保證有2個兵營能開。

  這是一個防守反擊的戰術,同時具有很大欺騙性,註意不要過早暴露你的不朽,但是虛空可以早早拉出來讓對手看到,勾引對手多做追獵者。

      出擊時間是對手開二礦,二礦剛好的時候,或者你防守中賺到了便宜的時機。

      戰術特點:基本能克制目前主流的PVP戰術。早期壓制的,面對一個標準堵口+炮塔,外帶有一個XX,一個追獵,一個哨兵的組合,肯定是空手而歸的。對面加 速給折越門,我加速給兵營,因此我保證能有這3個單位+一個炮塔,在對手開門的時候,虛空/不朽也不會慢多少了。沒有試過被強攻下來的。

      然後,你會發現由虛空+不朽+XX和哨兵組成的混合部隊是非常好的組合。因為對手的兵力已經在初期已經傳了不少的XX和追獵,如果追獵多,不朽完克之,如 果XX多,則虛空造成巨大傷害。而我方的XX和哨兵,則一如既往的好使。由於虛空和不朽的輸出很高,不怕對面追獵操作。

      戰鬥操作:首先,保持你的陣型,追獵可以在前,反正也沒有幾個,XX圍住不朽,虛空在不朽頭上,略後一點。交戰開始,你得虛空會攻擊對面沖過來的 XX,得 到充能,本方XX則保護不朽,整體平A即可。對方追獵集火不朽是愚蠢的,而大量的XX和一定數量的哨兵又保護了不讓對面XX圍攻不朽。對面追獵如果要上前 攻擊虛空,或者任何情況下進入不朽射程,不朽就打追獵,虛空操作一下。一旦虛空充能完畢,一個頂3-4個追獵。追獵不移動上來,不朽也不著急沖過去,平 A,先殺了對面叉子。然後不朽開路,只要記得讓XX擁著不朽走即可,切忌不可脫節。立場釋放根據戰場了,用於保護不朽和虛空為主。

   對手的困境是面對這種組合,他要麽缺乏打虛空的追獵,要麽缺乏對抗不朽的XX,在接下來刷兵的時候會非常難辦,2選一啊。經常我一波交換之後,戰損 比差不 多,我一般能省下1-2個虛空,然後家里跑來個不朽,對面只能從兵營里頭刷兵,最多他還能有個VR做個不朽出來,但是我也能很快的刷XX(比追獵快)。也 或者空軍死了,地面還有不朽和XX,後續虛空也在趕來,一樣的。

      如果對面是純追獵+閃耀的話,也沒什麽問題,3不朽+6個XX帶2個哨兵就能把16個閃耀追獵打的沒脾氣,不朽實在太克追獵了,你集火也沒用。跳過來打 VR,被不朽幾下打成馬蜂窩,XX還保護著,還有立場,讓你走不回去,10秒CD就死了一大半了。只要記得XX堅決不離開不朽,你就不怕他跳過來。

 

      如果是對抗速工廠出不朽的,那麽還是占了先機的,你多一個虛空,代價是不朽少一個到半個,虛空比不朽好操作,攻擊平均而言高,你基本沒有幾個追獵給他不朽打,他不朽其實是廢物。

      更重要的是戰術具有很強的欺騙性,初期偵查,對手看到你有炮塔,虛空,單兵營,堵口,90%的要麽選擇開礦,要麽閃耀追獵或者造更多的追獵。至於閉著眼睛速隱刀的,撞炮塔死翹翹。

      這個也不怕被人立場反封路口——要能持續反封,對面必須哨兵多,哨兵多就吃氣,追獵就少,沒法打你的虛空,讓XX先下坡,然後虛空護著就行了,你可以在坡上頭用自己的兵營充能再下去,一定可以打跑對手。

      出巨像的:打得不多,但是現在虛空打巨像更快了,感覺基本上都拼得過。

      開礦的:還用想麽?這個戰術是不停農民全力暴兵的戰術,P族內戰全力暴兵打不過早開礦的,自己找問題吧

      對手立場守高地憋巨像的,可以升級幻象,2個加速只用40秒,就好了,幻象巨像踩立場強攻即可。

對於任何極限4BG,出XX的也好,在你家做水晶的也好,早點下BF就能解決了,特別是對於在你家做東西的哪種,其實你探路農民完全可以發現他是 4BG傳 送極限Rush,第三個水晶不做路口,早點放個位置很好的炮塔,等他傳兵來送死即可。加速出追獵,第一個XX跟著對手農民。如果他走了,跟一段,然後加速 出來的追獵大範圍掃周圍隱藏的建築,可以極大延緩Rush的時間。

 

      對手速虛空的,我也是速虛空啊,虛空不會少過對手,把一些追獵用不朽代替了,打起來也不會吃虧,無論是DPS,價格,血量來說,不朽效果就算打叉子也是跟追獵差不多的,這種組合對打,基本是55開。

      戰術變形:機場除了出虛空,還可以出鳳凰,鳳凰在PVP里頭也很好用。可以擡對手的不朽,輕甲也能吸引不少追獵的活力。簡單計算一下就知道,一個鳳凰擡一個不朽,鳳凰比不朽制造時間短,便宜,從吸引活力角度,其實也不差,還有速度和偵查上頭的優勢。
缺點:暫時沒發現有什麽特別怕的戰術,不過某些地圖被閃耀追獵跳來騷擾比較頭痛,不過自己也有OB,加上不朽的攻擊高,還是可以應對的。

      總結:其實核心就是虛空+不朽+XX+哨兵是一種非常高效率的PVP混合部隊組合,用過就知道絕對非常好用,同等資源下,基本比其他組合都要好打。簡單的 算,一個虛空至少頂3個追獵,一個不朽也是。神族打虛空最好的單位也就是虛空,加上隨時可以出鳳凰這個靈活多變的組合,是一等一的棒。

    

      原文出處:http://bbs.sgamer.com/html/Post_486460.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