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況:
  戰術適用:TvZ戰術類型:開局戰術大眾化:SEN這套戰術圍繞著速出飛龍這個核心,所以,在飛龍塔拍下之後再擴張。

  目的:速出飛龍使你有可能對人族的經濟造成巨大破壞。特別是當對手沒有偵察到你偷造的飛龍塔,而且這時候他的對空防禦措施還未到位。同時飛龍能輕松的給予你地圖控制權,一般在確定對手沒有2礦以上的情況下,你開出3礦沒有太大問題。即使你在對人族經濟騷擾的戰術上沒有取得戰果,你仍然可以通過這一點,追上甚至趕超對手的經濟。


  建造順序:

  10王蟲

  14第一個氣礦(三工蜂采集)

  14血池

  16王蟲

  16蟲後

  18加速代謝(狗速)

  184隻狗

  202隻工蜂

  22升級2本

  22第二個氣礦

  21工蜂

  22王蟲

  215隻工蜂

  266隻狗

  29飛龍塔(2本升級完成馬上放下)

  284隻工蜂

  32王蟲

  32升級3本(擴張)

  31蟲後

  332隻工蜂,王蟲

  35攢資源

  @飛龍塔一旦完畢,馬上造5只飛龍(能造多少就造多少)

  註意:

  1.之前你就要偵察到對手基地的位置,你的飛龍一生產出來,馬上就飛到對手家,嘗試騷擾他的經濟並牽制對手的部隊。

  2.在你的主基地和外部擴張點之間拍下飛龍塔(合適的距離),2本升級完成後用預先放置在那里的王蟲鋪菌毯,隱蔽的建造飛龍塔,這是最佳的躲過對手雷達掃描的手段。

  3.你自己平衡狗和工蜂的數量,這取決於你遊戲的進展。

  用預先放置在那里的王蟲鋪菌毯,隱蔽的建造飛龍塔

--------------------------------------------------------------------------------

  偵察:

  你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偵察是由飛龍完成的,小心對手的雷神(這個時間點對手很可能已經有了)和導彈塔,並盡可能的多占便宜

  戰術執行:

  當你飛龍出門的時候,你可能需要在家里補幾個脊針爬蟲預防對手的反撲。用王蟲在擴張點前鋪菌毯,把脊針爬蟲拔起放在那里,因為這時擴張點基地的蟲苔還未蔓延開。在基地里持續爆飛龍來保證你能頻繁騷擾對手,當你有大概50個工蜂的時候就開3礦(這時大概總人口在100左右)

 

  戰術轉型:

  用這套戰術能非常容易的抵禦住大部分的人族早期的Rush或Timming壓制,因為加速代謝(狗速)研發的非常早。確保能你能預警人族部隊出門,然後視情況補一些狗和脊針爬蟲。

  人族爭對你的打法可能會出一些雷神或是維京(導彈塔也一樣),這意味著你有必要轉型出蟑螂。適時的拍下蟑螂巢,然後開始升級它們的項目。一般是先升級移動速度,對手要是有坦克,就研發鉆地。如果遊戲時間夠長,加入一些感染者,最終是雷獸。對手一旦選擇出機槍海來打你的飛龍,果斷的放下爆蟲巢。

  雖然雷神並不是速飛龍戰術完美的克星,但用它們防守飛龍的騷擾效果卻很好,一旦人族有2到3個雷神,你的騷擾就基本宣告結束了。但需要註意的是,大量的飛龍點掉落單的幾個雷神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只要你把陣型拉開一些。另外你還能利用雷神機動性差這個缺點。對此戰術另一個對策就是維京,特別是大量的維京,或是在雷神的掩護下,他們超遠的攻擊距離十分危險,有一點需要註意:它們的速度比起飛龍差很多(2.75比3.75)。大量的機槍兵對抗飛龍效果同樣不錯。

  地圖:

  適合使用該戰術的地圖特點:

  1.有發展的空間,距離對手較遠

  2.空中打擊距離較近

  3.特別適合大型地圖

  不適合使用該戰術的地圖特點:

  1.擴張點很難防守

  2.地面Rush距離很近(雖然這不是一個大問題)

 

      原文出處:http://gl.ali213.net/html/2010/15887.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