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族對抗蟲族想自己放下2礦無非就是多兵營機槍壓制,少量火車,火車騷擾開2礦。
下面這就是分析人族如何慢開2礦但是能給蟲族很致命的壓制!


10人口第一個房子,12人口兵營,14人口放下氣礦,兵營完成後基地升級行星指揮中心,
夠100錢在路口放下第二個房子,3個建築形成一個堵口的建築格局。


家裡夠100氣的時候放下VF,21人口放下第3個房子,然後VF建好後放下2氣,VF出火車,
夠200氣連擺下2個VS(VS一定要放在角落里,防止對手房子偵察),在放下雙VS後再33農民左右連放下2個房子,
防止自己卡人口。

在擁有6~7個槍兵,2個左右的火車的時候找一下對手的房子,同時對蟲族2礦進行一波壓制,
這波壓制的目的使蟲族不能夠還安心的農民,同時迷惑對手,讓對手以為人族的這波壓制就是為了開出2礦!


家中開始生產女妖,但是不升級隱形(這點是關鍵,因為升級隱形了就不夠資源放下2基地跟出坦克了),
在第3,第4個女妖準備出來的時候有了400錢放下自己的2礦,同時補下2個兵營,開始出槍兵跟坦克。


在擁有4個左右女妖的時候開始去對手家中,家中女妖不停,(這裡注意下:有女王的話先點對手女王,如果只有一個防空,可以在點了對手女王後強點防空,然後再殺農民,也可以強點對手的關鍵性建築,先後順序一般是:飛龍塔>毒爆蟲巢>狗池。)


女妖在對手家中肆虐的時候,家中不停地運營,升級興奮劑跟坦克支架,在擁有一定量兵力的時候再把基地飛下去開2礦。


在擁有一定量兵力後出門,對對手2礦進行一波強有力的壓制!一般情況下都可以一波帶走對手,如果被對手打回來了,再運營,
這時你經濟和科技已經兵力已經領先對手很多了,因為之前的女妖已經取得很大的便宜。

總結:
    這個戰術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封對手的偵察!不管是建築的堵口開局,還是前期第一個機槍找對手房子,
都是執行這個戰術的關鍵點,第一個機槍出來找房子並且殺掉的時候,對手的小狗可能還在途中,這時不斷的續槍兵,
就不怕對手小狗來截,因為蟲族不會一開始就爆很多的小狗,最多6條,這時候人族應該有4個左右的槍兵,4槍兵完全不虛6條小狗。
還有就是VS的位置一定要靠內,這樣哪怕對手小狗上到斜坡也沒看不見。中期就按流程那樣做就好了,一波壓不死蟲族,
就自己回家運營就行了。這時需要註意的時及早的放下防空防對手可能來的飛龍,千萬別讓蟲族像你之前用女妖騷擾他得時候那麽慘!

原文出處: http://sc2.plu.cn/tactical/2011-08-17/32796.html( 轉貼自PLU論壇 )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