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Z TVP 8P極限死神


- 8P拍下兵營
- 緊跟著造一個氣礦
- 派出一個農民向敵人家裡去
- 建造衛星基地
- 兵營掛上科技附件
- 造一個死神,直接去敵人家
- 死神出門之後,探路農民在敵人家裡造地堡

      這個戰術的核心思想,是利用最快的速度造出死神。然後在敵人家里重要的位置建出一個地堡,死神出門後直接去敵人家裡,兜圈子找機會殺敵人的農民,或者保護自己的農民在敵人家裡建好地堡。
 死神依靠著地堡為中心進行戰鬥,當死神的數量多起來之後,就可以用死神強拆敵方基地。如果拆不了敵方基地,就盡量殺對方的農民,打亂對手的經濟步調。
 這個戰術的缺點是比較極限,對自己的經濟損傷也不小,如果不能給敵人相當的傷害,就很容易輸掉全局。


 P族常見應對手段:速追獵
 Z族常見應對的段:雙皇后拍地堡
   

TVZ TVP TVT 3BB暴兵流
     

- 正常發展,10P拍下房子
- 11P兵營
- 緊跟氣礦
- 13P兵營
- 15P衛星基地
- 繼續拍兵營,兩個兵營掛科技附件,一個兵營掛反應爐

      這個戰術的核心思想,是利用掛反應爐的兵營暴機槍兵,用科技附件的兵營暴掠奪者,最快速升級震撼彈,然後步兵前壓,一邊不停地騷擾對手,一邊源源不斷地將兵力投入前線。家里再建重工廠和飛機場,造坦克和運輸機。假如敵人在貪科技而沒有建造足夠多的部隊,就有可能被一波帶走,就算用農民拼命守住,也元氣大傷。
       這個戰術的缺點比較少,是中高級的比賽里常見的戰術,後勁也比較充足,可以說是一種萬能打法。

T族常見應對方法:速坦克,速阿凡達
P族常見應對方法:4BG強打地面,速虛空艦
Z族常見應對方法:自爆蟲+小狗,或者地堡+小狗+自爆蟲

     

TVZ TVP 速女妖


- 正常開局,用兵營堵口
- 雙氣礦採礦
- 重工廠和飛機場藏在家裡
- 機場好之後建科技附件,研究隱形
- 拍下第二個機場,也掛科技附件
- 阿凡達出來之後立即去敵人家殺農民,後續的阿凡達跟上

      這個戰術的核心思想是利用阿凡達的強大對地火力殺農,假設對方沒有反隱單位,就用隱形阿凡達將敵方直接帶走,如果對方已有準備,就盡量殺農拖住敵人的發展。
家裡轉型出機槍和坦克,然後打機槍+坦克+阿凡達的立體組合推進。
這個戰術的優點是適應性很強,空地接合,殺傷力非常大,缺點是阿凡達出來之前,有七分鐘左右的真空期,如果敵人使用快攻,有可能被敵人一波帶走。

 Z族常見應對方法:速二本,多女王,用監察王蟲防守
 P族常見應對方法:每個礦區放一個叮2噹,用追獵防守

 

TVZ 速空投雷神


- 正常開局,用兵營堵口
- 雙氣礦
- 重工廠藏在家裡
- 重工廠建好之後拍下軍械庫
- 然後立即補上機場
- 軍械庫建好之後建一個雷神,機場出一架運輸機
- 雷神出來之後,用運輸機裝上雷神,直接空投打敵人礦區

      這個戰術主要是用在地形複雜的地圖,但是失落的神廟和庫拉斯溪谷地圖被修改之後,已經無法完美地欺負到敵人的射程,所以更多時候是用來騷擾牽制。
 尤其是蟲族通常兩礦開局,雷神可以在兩個礦之間運來運去,利用雷神強大的單兵作戰能力,打得Z族左右防禦,措手不及。尤其是Z族打T族時很少造刺蛇,缺乏對空作戰能力,雷神騷擾對方幾下就可以立即上運輸機逃逸。此外,這個戰術對操作網速的要求是比較高的,網絡不好的玩家朋友建議使用迅遊加速器。
這個戰術的優是無視地形,可以隨意出入敵人家裡,缺點和速女妖戰術一樣,前期比較空虛,容易被敵人快攻戰術帶走。

Z族常見應對方法:速飛龍、多造蟑螂,靈活多點防禦.

原文出處: http://sc2.plu.cn/tactical/2011-04-25/27381.html ( 轉貼自PLU論壇 )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