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寶典一:ZVP ZVT ZVZ皆可用蟑螂快攻

13D放下血池,同時放下氣礦;

15D造房子;

血池好的同時放下蟑螂巢,同時造皇后;

房子好後,再繼續造三隻蟑螂;

隨後造房子;

皇后出來之後孵一次卵,卵出來之後再造四隻蟑螂;

七隻蟑螂向敵人的基地前進;

      此戰術的核心思想,就是用最快的速度造出七隻蟑螂,立即前去敵人基地進行壓制,然後後續部隊源源不斷地壓上,造成強勢壓制。如果敵人正在攀爬科技,或者在分礦沒有造太多的兵,就有可能被七隻蟑螂直接帶走。

      此戰術有兩種分支,一種是在放出七隻蟑螂之後,再繼續補充蟑螂;另一種則是七隻蟑螂出門之後立即升級提速“狗”,然後家裡輪流暴狗和蟑螂支援前線戰事。

      此戰術的特點也是發動快,有很強的突發性,敵方會感到措手不及,而且,這個戰術的特點對三個種族都有效果。缺點也是後力難續,一旦被守住就很容易被反推。

Z族常用的破解手法:用狗拖住蟑螂,速升二本出飛龍

T族常用的破解手法:速出掠奪者

P族常用的破解手法:速追獵,或者速不朽

 


--------------------------------------------------------------------------------

攻略寶典二:ZVT 毒狗一波流

14D放下血池,同時放下氣礦;

15D造一個房子;

血池做好的同時造皇后;

100氣立即升級提速“狗”;

再50氣放下毒爆蟲巢;

      最關鍵的是,要瘋狂造“狗”,將“狗”拖到地方基地門口,毒爆蟲巢造好的一瞬間變七只毒爆蟲,然後一波雷霆式的攻擊,按死T族;

      此戰術在ZVT中較為常見,其核心思想,就是用毒爆蟲炸開T族堵路的建築物,然後將小狗一湧而入,將人類的防線徹底擊潰。

      此戰術的一個顯著的特點是進攻發動速度快,有很強的突然性,對T族具有一招致命的效果,缺點就是後力不繼,一旦被T族防禦住了第一波進攻,已方的經濟體系就已經崩潰,如果是這樣,就輸定了。對網速的要求也比較高,因為小狗的操作非常需要網速的支撐,網速不好的玩家如果用下專業的遊戲加速器,譬如很多玩家認可的迅遊,此戰術的效果是可以保證的。

      T族常用的破解手法:不用房子,而用兵營、重工廠、機場堵路,此處不再贅述。


--------------------------------------------------------------------------------

 

攻略寶典三:ZVZ 6D帶塔一波流

開局時要註意,什麽也不造,等到200塊時直接放下血池;

補農民到7D;

造一個房子;

血池安頓好之後,暴六只“狗”,帶上兩個農民直撲地方基地;

用六只“狗”騷擾敵人,並且保護自己的兩個農民,同時,抓緊時間,在敵人基地建兩個地堡;

      這個戰術的核心思想就是利用對方的“菌毯”來建自己的地堡,用最快的速度將地堡建到敵人家里去,雖然敵人有可能因為血池建得晚而無法出“狗”,但可以用農民來圍掉你的地堡。所以必須要有此戰術中要暴的六隻狗,這六隻狗不能用來殺對方的農民,如果那樣就大錯特錯,而是必須用來保護自己本方的地堡成功建造完成。

      此戰術的特點就是非常的快,如果敵人是14D或者15D才建血池,或者敵人正在裸雙開,那這個結果就無異於死無葬身之地。但是若碰上敵人用的是13D血池的開局,則很有可能被敵人守下來。一旦被敵方守住,已方脆弱的經濟體系將會導致戰局急轉直下,所以建議玩家在使用這個戰術時,要註意保持良好的遊戲操作哦。

Z族常用的破解手法:13D常規開局,血池一好就在家裡拍下一個地堡。


--------------------------------------------------------------------------------

攻略寶典四:ZVZ ZVP速二本飛龍

14D血池,同時拍氣礦;

血池好了立即出皇后;

皇后造出來的一瞬間氣應該夠100了,立即升級二本;

升級二本的同時拍下二氣;

拍下三到五個地堡,瘋狂補農民,造適量小狗;

二本升級好的一瞬間拍下飛龍塔;

飛龍塔建造的同時瘋狂補狗;

      此快攻戰術的核心思想就是用最快的速度來造出飛龍,前期的防禦用地堡和少量的“狗”來完成,如果敵人在打低級兵種的快攻戰術,很有可能被地堡防住,然後被已方的飛龍帶走。

      “ZVZ ZVP速二本飛龍”的優點是很靈活,擁有各種變化的可能。飛龍一出就可以克服地形問題,機動靈活地打擊敵方的經濟。尤其是碰上堵口在基地的擾亂經濟的敵手,很有可能用飛龍將敵人直接帶走。

      這個戰術的後續變化也很豐富。飛龍出現之後可以控制地域,迅速分礦,暴出大量陸軍來決勝,有一點提醒廣大玩家註意,飛龍的操作非常講究手速。

Z族常用破解手法:速蟑螂一波直接將鱉飛龍的對手帶走,或者家裡造好防空,分礦發展經濟打後期;

P族常用破解手法:速鳳凰、4BG強打地面。

 
快攻戰術小結:

      正常情況下,玩家如果用功,掌握上面這些簡單的快攻戰術,進而打進鑽石級是沒有什麽問題的,但要想進入大師級,則必須還要擁有深厚的運營基本功。

    原文出處: http://sc2.plu.cn/report/2011-03-31/26268.html ( 轉貼自PLU論壇 )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