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P:
  1, 傳送門+藏水晶塔rush。在開局之後在野外藏水晶或者用傳輸棱鏡替代水晶rush,也有放野兵營輔助RUSH。這種開局一般在農民偵查到對方龍騎塔建築正在升級基本就可以判斷是升傳送門之後的RUSH。註意搜索自己基地附近的邊緣,把對方的農民趕跑野水晶打掉,以少量狂戰封住斜坡後補一些追蹤者協防,OB再探對方是否轉型或是開礦繼續暴兵,而以我方暴兵的同時後方騷擾來牽制對方。

  2, 速隱刀。在四人圖里比較常見,農民探路不要看到對方位置就回頭,多轉轉。如果對方是單兵營,龍騎塔,繼續出科技。註意觀察對方的科技建築是曙光工廠還是機械工廠,如果是曙光廠,很大概率即是之後放下黑聖壇轉隱刀。應對方式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一種就是多兵營直接暴狂戰,農民也可以在對方家斜坡下放個水晶便於後續。一般4-5個狂戰之內肯定要壓制。如果對方還放兵工廠補塔,那麽我們也可以速機械廠出OB或在自家門口先補1個塔防後,再出OB,反打。還有一種是以傳送門來出隱刀偷襲,由於星空門研究時間加長,加上瓦斯的控制,隱刀會更慢些。但是如果你暴兵RUSH不下對方家,家里又沒機械工廠,那麽就悲劇了- -#

  3, 速虛空艦。開局以狂戰+追蹤封住高地口,速星空門出虛空艦。直接壓制你的後方經濟和科技。虛空艦是個很神奇的兵種,它的初攻雖然很低,但隨著加速度的提升,傷害還是很驚人的。對重甲也有額外的傷害加成。2-3個虛空有就能很快的拆掉你的總部。廢物處理站這個地圖這個戰術還是見到數次的,因為雙方空中距離接近。OB的偵察一定要做好,看到對方直接星空門,很有可能就是出這個東西了。比航母快得多且效果不錯,沒什麽特別的應對方式,還是出追蹤者來對抗吧,升級閃爍後,效果還是不錯的,只要能及時偵察到對方的這一舉動,及時的以追蹤者配合光子塔防禦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PVZ:
  1, 還是比較常見的小狗+蟑螂的rush(有的是直接一波流)。對付這個早開礦還是有一定危險的,及時偵察發現後,如有開礦,還是及時取消。利用光子塔和狂戰先卡住高地口,以狂戰+不朽的組合來對抗前面的小狗+蟑螂。註意下操作,狂戰頂住線攻擊小狗,不朽對蟑螂的傷害還是非常恐怖的。值得一提的是帶1-2個哨兵,利用虛擬建築來卡位防止不朽被小狗圍殺,或卡住後方阻止對方的增援(比如對方高地的斜坡),而感覺追蹤者對抗蟑螂,沒什麽特別的作用。

  2, 蟑螂+刺蛇一波流。基本上對抗可以用提速狂戰+不朽+巨像的組合打,保持對抗無劣勢,轉出電兵。主要是註意開礦時間,一般早開礦和不開礦都沒什麽危險 倒是晚開礦的話,對方會趁你開礦之後沒辦法利用地形優勢的timing一波A過來 所以路上要放ob偵察對方的動向。如果對方是一個小狗+蟑螂rush轉蟑螂+刺蛇的組合,還是要註意保持狂戰數量,作為神族非常有意義的肉盾,為後方重型兵種帶來極大的輸出空間。

3, 單礦或者雙礦出飛龍。這個我個人感覺還是比較麻煩的,因為有時候判斷也帶著一點運氣。除了剛開始的農民逛街外,第1個狂戰也需要及時跟上打醬油偵察。狂戰掛了,繼續出個OB去看,偵察非常重要。如果對方不是小狗+蟑螂,那麽很有可能就是2本刺蛇或者飛龍的打法了。如果對方單礦飛龍或是雙方都是雙礦開局,在Z第1波飛龍來時,P的防空還是軟肋。這個時候可以考慮自己地面主力進攻對方家,自己礦區瘋狂拍光子塔。(像PJ那樣,做一個該拍塔絕不手軟的P族選手- -!)關鍵是利用地面部隊影響對方,保證適當防空後VS出鳳凰。追蹤者對飛龍那真得是很渣,鳳凰雖然沒有1代里海盜船的濺射攻擊,但對飛龍輕甲的克制效果非常明顯,在飛龍數量不多的情況,即使鳳凰數量略少,也不占劣勢。 地面部隊還是選擇狂戰+巨像,因為對方不會有太好的地面部隊,基本是脊椎獸(Z的對地塔)+小狗。之後科技選擇轉電兵支援戰鬥。如果是自己單礦對抗對方是外雙基地出飛龍,那麽地面部隊肯定很少。保持地面部隊的數量壓制吧,家里做好防騷擾,之後就會比較好打。

  4, 地洞傳送流。這個說好防也好防,說難防也很麻煩。核心還是視野的控制。比如用水晶把外圍的視野連起來,同時要及時趕走對方的王蟲。如果過於註重前線的防禦而忽略後方的視野,那麽馬其諾防線的崩潰也是一瞬間的事。

  5, 脊椎獸推進流,一個很2的戰術想法。由於星際II中Z族的炮臺是可以移動的(暗夜精靈強烈要求收繳版權費),加上王蟲的一路鋪地,配合地面少量地面部隊甚至是純塔推進。個人覺得1是出虛空艦+航母來對抗,2是利用升級後巨像9的射程來占便宜,可以考慮偷礦。但是不能沖動,一旦一腦熱一波出去,結果就是悲劇。還是利用巨象或者虛空艦一點點的小便宜開始占,影響其推進到家門口的速度。同時OB依然要觀察對方是否會轉型飛龍或亂礦。

    PVT:
  1, 機槍+掠奪一波流。其實星際II感覺3個族都有各種不同的一波流,並且也受到相當部分玩家的擁戴。感覺這個並不難防,雖然人族開局都是兵營+人口封高地。但是基本上機械廠的科技是我們必出的。狂戰+不朽的組合就可以對抗,並且要註意狂戰要夠多。如果對自己有自信,在有2-3個不朽的時候可以考慮一波主動壓制。在不朽的攻擊面前,無論是地堡還是升級過大炮臺的總部都完全無法對抗。

  2, 死神騷擾流。死神很特色的對輕甲傷害加成和對建築的高傷害加上本身可跨越高地的高機動性給人第1眼看到就會想用他騷擾對方基地的想法。其實在有經驗的P族面前,這個也很難占到便宜,註意分礦主礦都要放少許部隊,補1-2個塔。並盡量保持基地外圍視野暢通。其他的部隊不斷截殺對方的增援,再根據對方的科技轉型選擇不朽或者航母+虛空艦來對抗。這個對P族選手需要一些多線,至少是雙線操作的能力。

  3, 機槍+掠奪+幽靈兵一波流,幽靈兵的震蕩技能可以震掉神族的100點護甲,也就是震掉了不朽者最硬的那100點血。還是作好偵察,OB在看到核子塔後,要多註意對方的部隊移動路線。我方可主動迎擊,關鍵是為撤退留有空間。在接觸中找機會點射鬼兵,被震蕩後,可快後撤。由於星際II中神族的離子盾恢複方式和I中大有不同,一旦數秒未被攻擊,即可高速回複。反複幾次,就能遏制鬼兵的能量和數量。再反擊。

  4, 正面坦克+部隊的防禦,多線空投機槍兵+毀滅者。這個同樣是視野問題,除了控制好中立的衛星塔和OB的偵察,放幾個野水晶效果也是不錯的。同時可以線上推進,由於不朽的傷害抵擋,即使面對坦克也完全不虛。而有的T會多線騷擾+核導攻擊。即使真得來不及反隱,及時拖走農民,損失就可以很好控制。

  5, 女妖+維京的組合。同樣是OB到處打醬油,觀察對方星際港的數量和科技方向後,可以鳳凰+虛空的組合配合地面追蹤者來對抗。這個感覺主要是根據對方空,陸部隊數量比例來調整自己的部隊組合。虛空和追蹤者對維京的重甲傷害加成,鳳凰對女妖的輕甲傷害加成使輸出還是相當的可觀,可以考慮轉航母跟進。

  6, 猥瑣星際巡洋艦(大和),前期利用2-3不朽者的timing主動rush就有可能直接打翻對面,如果占不到大便宜,對抗星際巡洋艦的話,強烈推薦虛空艦,效果非常不錯,但是註意數量,只要成型,巡洋艦也抗不住虛空的傷害翻倍累加的攻擊方式。

原文出處: http://hi.baidu.com/%C8%FD%BE%AE%BA%AE%C0%BC/blog/item/d5829338b74e71ced56225b3.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