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對於很多老手玩家來說,下列很多常識和技巧已經是耳熟能詳了,但我們還是希望帶給廣大玩家們一些實用的技巧。
  基礎課程:
  1.玩家可以通過點擊左鍵來選中單位,也可以通過拖拽選擇框來選擇群組單位。
  2.在按住shift鍵的同時選中單位或拖動選擇框,可以在玩家的既定分組中加入單位。
  3.同樣的,玩家也可以通過在按住shift鍵的同時點擊某單位來將其從某個組隊中刪除。
  4.按住CTRL鍵的同時點擊某個單位可以將螢幕中所有該類單位選中。
  5.按住shift+ctrl鍵的同時點擊某單位可以將該類單位加入玩家的既定分組中。
  6.同樣的,在按住shift+ctrl鍵的同時點擊某單位也可以將該類單位從某分組中刪除。
  7.點擊右鍵可以讓某一單位執行命令。如果玩家點擊某一區域,單位就會像該區域移動;點擊敵方的單位,部隊便會對其發起攻擊;右鍵單擊盟友或者己方單位,部隊就會自動跟隨該單位;選中農民並右鍵單擊在礦區,農民便會自動進行資源採集。
  8.A鍵位攻擊鍵,選中某單位並用A鍵點擊敵方部隊,己方單位便會對其進行攻擊。A鍵與移動命令有所不同,移動命令只會讓己方單位穿過某單位而不會對其進行攻擊;A鍵也稱作移動攻擊命令,俗稱A地面,是我們在遊戲中最常使用的命令。
  9.另外一種讓部隊進行攻擊的熱鍵是按住shift鍵的同時右鍵地面。
  10.產兵建築有一個集結點功能,它能給生產出來的單位設定一個統一的出生點,選中某建築,然後右擊某區域或單位便可設立集結點。
  11.與星海1不同的是,從產兵單位中出來的單位在走向集結點的過程中如果遇到敵方單位會自動發起攻擊,而不是忽略敵方單位。
  12.用左鍵點擊某一移動單位的頭像,遊戲畫面會自動追蹤該單位的移動。
  13.總的來說,左鍵用於選擇單位或技能,右鍵用於執行命令,shift鍵用於添加或刪除某一單位,shift+ctrl用於添加或剔除某一類單位。

綜述課程
  1.按住alt鍵查看單位血量。
  2.螢幕左下方的數位顯示的是不執行操作命令的農民的數量,稱為“閒置農民鍵”,快捷鍵為F1.
  3.在按住ctrl鍵的同時點住“閒置農民鍵”或者同時按住ctrl+F1可以選中所有閒置農民。
  4.按住shift鍵的同時點擊閒置農民鍵或者同時按住shift+F1可以將一個閒置農民加入當前的選中單位中。
  5.按住ctrl+alt+f顯示fps。
  6.部隊會默認優先攻擊對方的農民,但如果玩家選中農民並不停地按s鍵便會降低攻擊農民的優先度。
  7.在建築完成前事先分配農民到氣礦區會使農民在建築完成之後自動采氣。
  8.在玩家聽到核彈發射信號後按空白鍵就能找到紅點。
  9.通過按住shift鍵並選擇路徑點能夠自主設定部隊行進路線。
  10.按f12會顯示幫助功能表,從中可以看到各個種族的科技樹和單位資訊表,如果你是個新手,它能幫助你快速上手。
  11.在設置功能表裏,玩家可以打開一些有用的但是被默認關閉的選項。
  12.如果一個產兵建築被完全包圍,它會自動停止產兵直到有出口。
  
創建操作編隊
  1.按住ctrl加數位鍵能夠將選中單位統一編入一隊,然後按住shift加編隊號能夠將新選擇的單位加入該編隊。
  2.按shift+TAB鍵能夠在不同的群組之間切換,按TAB鍵能夠切換編隊中的不同單位。
  3.同在星海1中一樣,CTRL鍵控制選擇的單位如果進入傳送門或者碉堡,他們的編隊情況是不會發生變化。當單位處在傳送門或者掩體中時是不能被進行分組的,但一旦離開就可以了。
  4.在選擇不同單位形成了一個大的組合中,每一類單位之間可以通過TAB鍵迴圈切換,Shift和TAB的組合鍵可以反方向切換,人族建築經常使用,神族也可以利用這種方法在不需要回城的情況下就可以對建築進行超時空加速。選擇一個單位只需要點擊其線框即可,若按住CTRL再點擊一單位則會選中同類的所有單位,按Shift鍵點擊個別單位可以將它們從控制組中移除。
  5.上面提到的使用TAB鍵在不同組之間迴圈同樣改變右下角的操作卡選框,這樣一來,你不需要取消對軍隊的選擇就可以在大量已選中的技能中選擇你想用的可用技能。

創建多命令的隊伍
  1.對於一個選中的單位,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點擊滑鼠或者通過熱鍵操作按順序完成多命令操作。這些操作包括從基本命令(如:移動,攻擊,保持原位)到改變模式(攻城模式,鑽地,曲棱鏡的防禦矩陣力場)再到技能(如:EMP,受感染的人類,力場)等等所有操作。
  2.一個單位最多可以設置32個路徑點。
  3.眾多單位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然後給每個單位不同的攻擊命令來安排攻擊指示。這種方法可能會由於人工智慧和路徑設置的原因不起作用。
  4.按住Shift鍵增加農民施工的航點能夠讓其進行多建築建造,而不需要重新回到建造功能表選擇要建造的建築。
  5.按住Shift點擊到資源上就可以讓施工的農民和探路的農民完成他們的建造任務或者探路任務後繼續去採礦。

  人族課程

  1.當有其他單位在補給站上方時,你也可以展開它,這時停在它上面的(也就是地面上的)單位會被推到補給站的兩邊,敵方單位可以阻止這一操作。
  2.不能簡單的直接點擊操作選中的農民使其載入到指揮中心或軌道指揮部,應該在指揮中心中點擊載入按鈕,這樣就會載入最近的5個農民。
  3.當用攻城坦克執行攻擊命令時,設置好他們的攻擊順序可以節省火力不至於浪費在一個單位上。
  4.建造城牆時,將集結地設置到基地裏面,這樣生產出來的單位就會在城牆裏面而不是外面。
  5.對步兵鍵入“/dance”命令,他就會開始跳舞,鍵入“/cheer”命令就開始歡呼。
  6.礦騾可以被用作偵察兵,擴大新的視野,或者修理機械單位和建築。儘管他們的施放距離沒有限制,然而它們必須在可視範圍內進行施放。
  7.單位可以裝載到運輸機中以避免幽靈兵的EMP技能的影響。
  8.建造補給站的時按住Shift可以加快建造速度。
  9.請記住你可以在扔核彈之前對對手的軌道指揮部釋放EMP,如果這是他們唯一的偵測手段,這樣做必然會提高你成功的幾率。
  10.如果GtG 攻擊超出範圍,雷神會用它們的GtA攻擊巨像。
  11.開啟“建築網格功能”可以顯示建築所占位置的大小,以免在進行堵口操作時建築造錯位置。

蟲族課程

  1.蟲族孵化場可以分配兩個集結地,一個集結點用於集結工蜂,另一個個集結地是其他單位的目的地。每一個集結點會基於你是否點擊資源來進行自動設置。默認條件下,蟲後沒有集結地。
  2.孵化所可以被分配到相同的控制組以使選擇幼蟲時,同時可以選擇每一個孵化所的幼蟲,並給他們相同的集結地。
  3.每一個蟲族卵可以被分配各自的集結地。
  4.坑道蠕蟲能有自己的集結地。它們可以用於在一個獨立的礦點手動、“安全”地採礦。
  5.當一個坑道蠕蟲從地面爆發出來,每人即使不看坑道蠕蟲的的產生源頭也都能聽到警示。這種機制與人族的核彈類似。
  6.宿主部隊空降沒有任何通知聲音,可以完美的用來擴大領地或者對敵方基地側翼發起偷襲。
  7.宿主不可在移動中分泌菌毯。
  8.感染蟲能夠根據指示改變方位,鑽地轉移到底下的另一個位置,不處於鑽地狀態的,生產出兩隊感染槍兵,然後再一口氣顯現出來。
  9.變形蟲不能被裝載到坑道蠕蟲中。
  10.可以通過金屬框架進行孵化幼蟲的操作,這樣玩家就沒必要返回基地操作。

  神族課程

  1.在戰鬥畫面的右下角有一個圖示說明了有多少空間門是可用的。你可以點擊此圖示或者按“W”鍵選擇所有的空間門。
  2.追蹤者可以被移動到懸崖上,一旦它們到達崖邊,按Shift鍵+滑鼠點擊,他們就會進行跳躍,然後繼續移動。這樣可以省去逐個操作追蹤者進行跳躍技能的操作。但是後面的追蹤者可能因為距離過遠而無法跳躍過懸崖。
  3.如果將航母攔截機正確安置在既定目標的正前方就可以獲得一個額外的炮彈。
  3.執政官有三種不同的成本,因為他們可以由高級聖堂武士和黑暗聖堂武士的不同組合創造出。
  兩個黑暗聖堂武士= 250/250
  黑暗聖堂武士和高級聖堂武士= 175/275
  兩個高級聖堂武士= 175/275
  4.建造水晶塔時按住Shift鍵可以加快建造過程同時這樣也能讓你看它們可以覆蓋的範圍。
  5.可以通過金屬線框可以進行超時空加速,這樣玩家就不用一直回基地了。
  6.對抗人族時,魔法回饋技能是很管用的,因為人族的很多單位都是有魔法的。主要作用對象包括幽靈兵, 醫療戰機, 女妖戰機, 戰鬥巡洋艦以及雷神。

     原文出處:http://www.mysteam.tw/viewthread.php?tid=462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