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9農民水晶,12農民BF,然後去封蟲族路口,時間大概是蟲族的6d時間。2分15秒左右,如果蟲族是6d ,那水晶也只需要多補一圈就好。

  我手速比較慢,加上農民安排時間有點錯誤,反正最晚2分20秒會封住口的。

PvZ戰術新思路:封對方口加雙機場虛空

  3分鐘半左右炮台成型

PvZ戰術新思路:封對方口加雙機場虛空

 

  關於封口神族不能偵查這個問題,其實可以用hongun的方法,建造一個水晶擠進去,然後取消水晶進去偵查就可以。

  如果偵查到對方出蟑螂,狗,自爆,那就正和我意,速虛空打死。

  如果偵查到對方出飛螳,就出鳳凰配合虛空,單礦飛螳被鳳凰操作死。

  如果偵察到對方出刺蛇,暫時沒想到怎麼對應,不過虛空攢攢應該拼下,然後可以用虛空牽制刺蛇不敢離開基地,轉鳳凰吹風流。

  如果偵查到對方出N個女王,那就鳳凰出2個,吹起來不讓她們加血。

  如果偵查到對方出防空,那就找防空的死角,虛空強打基地。

  如果對方門口p個農民,那就直接咬那個巡邏的農民,咬死咬跑就放水晶。對方拖農民過來就算啦,我轉BC防禦的hongun的神族速2礦打法也不太虧。

  其實我用這個對Z勝率很高,大部分玩家看見被封口都是瘋了一樣爆蟑螂,爆自爆,我看見一群蟑螂嘴都笑歪了。

  最關鍵的是我可以放心開2礦了,雙礦神打單礦蟲是很爽的。

  數據如下:

  封口時間2分20秒,這個時間是6D的時間,其實極限時間是1分50秒,不過沒啥必要,只要和6D時間差不多就可以了,保證經濟不虧。

  炮台成型3分半,如果正常開局,蟲族狗大概是3分多出門,正好遇到炮台。

  4分半擠個農民進去偵查,按照對方的兵種出兵克制。

  虛空成型6分半,這時蟲族如果沒有升級2本或者爆女王,直接死。

  6分半,家裡炮台數量為4個,足以防禦7蟑螂rush。

  家裡開視野防止蟲洞。

  而且大概爆到4只左右的虛空的時候,你的餘錢會很多,反正也花不出去,不開2礦幹嘛呢。

  另外我對蟑螂一波能帶走我的分析不太認同額因為我虛空6分半出來可以出來2隻, 運氣好可以殺到不少農民 ,然後轉4bg也ok的 (*^__^*)

  

      原文出處:開心星海要塞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