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局在1v1的地圖上能用,在大地圖上也可以,不過最好是近點。

  遊戲開始後,一直不停地出農民,然後這樣建造。

  09 農民 - 水晶塔
  11 農民 – 用你的時光加速(CB)加速你的農民建造。
  13 農民 – 造一個兵營然後用早兵營的農民去偵察。
  13 農民 – 用你的CB加速農民建造
  15 農民 – 氣礦
  16 農民 – CB農民生產
  16 農民 – 水晶塔
  19 農民 – BY(龍騎建築)
  19 農民 – CB農民生產
  20 農民 – 狂徒
  24 農民 –飛機場
  25 農民 –水晶塔
  26 農民 – 建第二個氣礦
  26 農民 – 狂徒
  28 農民 – BF(熔爐)
  29 農民 – 虛空戰艦+ CB
  32 農民 – 狂徒
  34 農民 –水晶塔
  34 農民 – 在斜坡上建光炮。如果偵察到很多小狗或蟑螂,建更多的光炮。

  當虛空戰艦好了之後,去蟲族主基地,順路殺王蟲。

  34 農民 – 造一個鳳凰戰機
  36 農民 –狂徒
  38 農民 – CB 鳳凰戰機建造
  39 農民 – 建造第二個鳳凰戰機。

  你到蟲族基地的時候,用虛空打他的皇后,然後用鳳凰戰機抓住皇后,使得她不能還擊,不能逃跑。

  等你殺了他的皇后,就開始找王蟲殺,使得他人口赤字。如果他有刺蛇,也不過一兩個 ,把刺蛇擡起來打。

  即使蟲族能存活過這一劫,但這時你的二礦應該開出來了,或者你已經有了很大的經濟科技優勢。第一波後,在分礦建防禦,並把主礦多餘

      的農民拉到分礦(譯者註:多余農民=農民數-2x主礦水晶數)

  一些兵種技巧:

  1. 如果人族使用槍兵+劫掠者的部隊,最好的應對戰術是出一兩個哨兵。哨兵防禦罩的能力可以減少槍兵的傷害。
  2. 使用鳳凰戰機其實可以非常快地殺死敵人農民而且在大戰中可以把敵人最重要的單位擡起來。註意:鳳凰戰機的重力光束對大體積單位無效。
  3. 如果你在使用不朽者,在會戰中一定要點殺敵人裝甲單位,因為不朽者的攻擊力只有在對抗裝甲的時候才能體現。
  4. 等射程升級好後,巨像對敵人短射程單位非常有效,邊打邊跑的戰術可以使得你對敵人的傷害最大。
  5. 當你進攻時,要註意盡量使你的單位從兩面攻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得絕大部分的單位在開火狀態下。而被扇形包圍的敵人無法展開隊形。如果敵人撤退,也可以吃掉他一部分部隊。

 

      原文出處:http://www.12349.net/StarCraft2/xingjigonglue/2010-03-29/48789.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