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bmaster

1代的人族科學球是一個強力的施法單位,到了星際爭霸2的,我們看到了科學球的繼承者——渡鴉。它同樣為人族提供了移動隱形探測,此外它同樣是一個強力施法單位,新的技能和科學球的技能大相徑庭,但仍然具有改變戰局的作用。本文介紹的戰術以單兵營,單重工,單星港開局,第一時間出渡鴉,並依靠科技樹的完整,多樣化的兵種搭配,擊垮神族。


人族對抗神族有無數種方法,就開局戰術而言,有速死神騷擾,出掠奪者開二礦,速女妖戰機等,我嘗試從這些戰術中,研究出一套通用的打法,適合我過渡轉型到鬼兵機械流的戰術。

建造順序如下:

10SCV 補給站(堵口)

12SCV 兵營(堵口,為附屬建築留下空間)

13SCV 第一個氣礦

15SCV 升級軌道指揮部/機槍兵(造機槍兵是出於安全考慮,讓你殺掉探路的農民,不過,速氣礦也不錯)

16-18SCV 第二個氣礦(如果不先產機槍兵,在16的時候建造,15也可以,之後馬上補機槍兵)

18-19SCV 補給站

18SCV 用第一個100氣放下重工廠,接下來的50氣為兵營加掛反應爐。

重工廠完工後馬上加載科技附件,建造星港,接著升起重工,飛到別的地方加載另一個科技附件,把原先的科技附件留給星港,生產一個渡鴉。

這套戰術中你始終都在生產機槍兵,同時重工廠第二個科技附件完工後持續生產坦克,星港接上附件後,馬上生產一個渡鴉。

 

這套戰術中其它補給站大概在:

23SCV 補給站

32SCV-33SCV 補給站

當你人口達到32時,你應該正在造渡鴉和你的第一輛坦克。還有持續生產積攢出的一波機槍兵。

在這之後,你可以不斷的從重工廠中生產坦克,也可以從星港中生產女妖戰機或維京戰機,這就是這套戰術的多樣化所在。

該戰術的強大取決於你的偵察和應對。你可以通過對戰術的微小改動,克制對手神族的戰術。

如果你的對手以雙兵營開局速虛空艦,你可以直接將星港接上你的反應爐附件並爆維京戰機克制它,然後用機槍兵/坦克/渡鴉前壓,消滅對手,維京戰機將粉碎他的虛空戰艦。

如果對手沒有前壓,你也可以微調戰術,升級地獄烈焰,用惡狼戰車和醫療運輸機的搭配騷擾對手。還有,如果對手選擇哨兵/狂熱者/不朽者組合,在你的部隊中加入女妖戰機能取得奇效,還能額外的為你的騷擾增加效果。

這套戰術的關鍵在於渡鴉的定點無人攔截機,要特別留意釋放的時機,不要被騙放了,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的追獵者揚長而去。你應該在部隊交戰時,防守時,才釋放定點無人攔截機。另外,渡鴉開局還完克速隱刀科技流,

如果對手神族采用大量兵營/機械廠或是兵營/星門的一波打法,你就應該取守勢,繼續生產坦克,維京或女妖,機槍兵,同時放下拍下二礦。

同樣重要的是,永遠不要吝嗇於建造地堡。星際爭霸2中的地堡是可以回收的,所以,如果你不確定對手的舉動,或是你沒有能力偵察對手,就在你的防線後造地堡。不要因為不舍得100塊錢輸掉一場比賽。不要太貪婪,很有可能這個地堡在面對一波流的時候成為決定性因素。

前壓的時候不要太激進,否則很有可能中埋伏,損失掉維京,會使你的坦克被虛空完虐;全軍覆沒你就只能打GG了。你可以像星際1中一樣造前哨建築,預警神族,盡可能的施壓並占便宜,如果在那沒有視野,還是回撤部隊,保留坦克,這很關鍵。

這套戰術中的機槍兵就是炮灰,一般來說,僅是為了防住對手速出的第一架虛空戰艦,為維京戰機出產爭取時間。

附:定點無人防禦機可以用來在正面戰場吸收那些有彈道的打擊包括:劫掠者、維京、女妖、戰列巡洋艦、雷神對空、導彈炮臺、追獵者、鳳凰、光子炮、蟲後、飛龍、腐化飛蟲、刺蛇、孢子爬蟲(蟲族防空)。他本身是飄在天上的,每攔截一次耗10點魔法,一出來就是200滿魔,由於本身能攔截的功能,盡管只有 50血,而能夠對空又不受攔截效果影響的只有機槍、哨兵、虛空和航母這少數幾個兵,魔法耗完前想迅速秒掉很難。如果對方放下兩個防禦機就是40次攻擊無效。3個就可以抵禦60次有彈道的攻擊。

原文出處:http://sc2.tgbus.com/zstl/rz/201008/20100819141522.s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