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PCGames


  星際爭霸2 Beta幾個禮拜下來,人族的步兵開局越來越流行,好多玩家都不願意再用重工開局。當然這個不願意背後是有原因的:

重工/機場開局
  這種開局是用來早出 惡人戰車然後空投到敵人的礦區,打殘對方的經濟。這樣可以把防守型的玩家下住,並把進攻型的玩家一次打回石器時代。惡人戰車非常非常快,等於是低速雷車+火兵。惡人戰車的攻擊時線形濺射傷害,非常適合殺逃跑的農民(因為農民拉走時是走一條線的)。惡人戰車還有一個升級,可以對輕型單位造成雙倍傷害。對於低血的神族農民來說,惡人戰車就是噩夢。

  早期出幾個 機槍兵,防止敵人最早期 狂熱者的騷擾。與前面的那個開局不同,這個開局一定要早出第二氣礦。第一個重工廠好了之後馬上加研究附屬建築。(除非你的對手出一大堆狂熱者,要破口,槍兵支持不住。出一個惡人戰車)。造好 工廠後馬上開始建造機場,與重工的附屬建築同步。附屬建築好了以後研究惡人戰車對輕型的+10殺傷。機場好了出 醫療運輸機(現在出運輸不要附屬建築了)。如果你的運營正確,這時你應該有3個惡人戰車。你可以等第四個出來,可以不等。把惡人戰車裝上走人。但註意,你等得越久,這種戰術效果越小。把惡人戰車放在敵人礦區,什麽都不管,只打農民,農民逃跑追著打,這個惡人戰車進去時遺書都是寫好的。

  大功告成,有些神族會直接“GG”。有些神族會回家舔傷口。但最怕的是反大一波的神族,因為這個時候你基地裏什麽都沒有,所以,惡人戰車那邊能多拖延時間,就多拖延時間,基地應該在去騷擾的同時出坦克的。雖然神族反打可能會很傷,不過要記住,他比你還要傷。


雙重工主動
  這種開局用來對付開分礦的神族的。也是對付單礦暴兵流神族最安全的一種打法。因為這樣你的兵力最強而且只有一個基地要防守。如同重工/機場打法,這種打法也要很早放下第二個氣礦。但不同的是,不放機場,放第二個重工。第一個重工帶研究附屬建築,生產坦克,有錢的話升級。第二個重工加 反應堆 ,暴惡人戰車。在這種開局我喜歡出道8個槍兵,因為要靠他們去打 不朽者的護盾。如果見到飛行單位,還可以還擊。

  偵查失利的話,雷達的能量用來掃描,這種打法一定要清楚地知道神族都有什麽。然後要找最好的時機,也就是神族分礦剛剛好,農民剛剛拉過去的時候。惡人戰車和坦克的研究都要升好。如果需要推出去的時候還差一點也不要緊。但一定要把握時機。我發現在神族分基地九成建好的時候是最好時機。然後等開始推得時候,在家繼續出兵,如果地圖較遠,多出惡人戰車,少出 攻城坦克。
 

 

1 中期至後期

  指望早期取勝的心理是投機的。一個有實力的神族都能應對這些開局。星際2的中期推進和星際1的很像。但有一個非常不同的地方:沒有地雷!沒有地雷人族要非常註意自己的側翼。好消息是你的部隊的正面交戰能力比星際1更強。因為惡人戰車對狂熱者(輕型)的殺傷更強,而且是範圍殺傷。一般我推出的時候,我腦子裏有3個問題:

我的這一波攻擊時做什麽的,為什麽要出擊?
打完後我的部隊會打到什麽地方?
從我的出兵點到這個終點,那個路線最安全?

  等你想好了這些問題,就可以出發了。但最不好的情況就是出門卻不知道要去做什麽。如果你的部隊在外面零散地遊蕩,部隊敵人造成壓力/壓制,神族出來一潑也是很致命的。

  當你已經推到敵人家門口,但你還沒有打破敵人的防禦體系,這時你要做的是圍城。當你出來的時候,帶一些 SCV。用這些SCV造些防空,如果還有槍兵的話也可以造個 地堡。把惡人戰車放在坦克主力和敵人戰線之間。然後用前方坦克步步推進。邊推邊造更多防空。然後家裏也要不停續兵。如果資金充足,可以造一個 感應塔保護側翼。如果神族一直按兵不動,他可能就在老家裏面憋高科技,比如航母或大量的不朽者。這時一定要雷達掃描。

  (作者加註:針對航母,如果你發現敵人出多個機場,而且看到敵人在造航母(星際2神族機場出的東西可以看出來)。但還沒有出來,這是非常好的時期,坦克推出攻城模式,推他一波,一般神族擋不住。如果已經出來一兩艘,就要加強前線的防控數量,出兵點開始出雷神。更好的辦法是吧有反應堆的那個重工廠飛起來,把機場放上去。這樣就有雙機場出維京了。

  如果敵人航母已經基本成型,證明你偵查不夠,前方部隊能殺多少敵人殺多少,然後空出人口出反航母的兵種。航母逐個清除你的分礦的時候,要溜出去一些惡人戰車打對方分礦,迫使航母回防,以爭取時間出更多的對空部隊。不過一般情況,神族航母成型,人族就回天乏術了。

  針對大量的不朽者,最好的辦法其實是ghost。用EMP(電磁脈沖)打掉不朽者的護甲,不朽者也就是一個攻擊比較強的龍騎,在坦克炮火前很快就化為一灘灘的藍血。)

 

善變

  在開局時不要按著這個教程按部就班,如果看到敵人常規的打法,要採取應對。雷達的能量不要全都用來出MULE。有好的偵查,才能知己知彼。

雙兵營以上的狂熱者:這種其實最好打,把大門關好,出很多的惡人戰車,然後殺出去練微操就好了。
雙機場的 虛光艦:如果看到這種趨勢,要出一些雷神。雖然虛空戰艦是克雷神的,但雷神的射程和攻擊力讓虛空戰艦不敢靠近人族基地。人族防空也有所加強,所以雷神加防空應該可以應付。如果發現得晚,出槍兵也是可以的。
狂熱者+不朽+ 巨像:這種打法的神族很粗心,很少的追蹤者會造成防空空虛。可以出女妖+維京來對付(對空武器可以打巨像)。
母艦:母艦很煩,一定要給神族足夠壓力不要讓他出母艦。一旦出來了,要在母艦有大漩渦能量之前把母艦打死。如果還不行,就要靠空軍和雷神了。

  這個教程不涉及於真正的打後期,主要是因為現在常用戰術下,星際2打到打後期的不多。但這些戰術的後期應該就是一個中期的擴大版,高攻防,加上少量的高科技兵種。 
  
 

      原文出處: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1008/topic/90576437/1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