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感染蟲作為蟲族強力的輔助兵種,如果得以良好運用,將成為騷擾利器與制勝法寶。且看作者為大家帶來的速感染蟲騷擾與空投戰術詳解。

為什麼使用感染蟲?

感染蟲是一種對抗敵軍傷害輸出單位的輔助兵種,你沒有理由去懷疑它強力的利用價值。我的意思是,因為我們使用的就是攀科技的打法,你不必故意為了它們去速攀科技,就好像神族速虛光船或者速巨像的戰術。所以,使用感染蟲主要出於以下兩個原因:

1、它使我們可以順利過渡到雷獸。

2、除了不被偵查的黑暗聖堂,它是整個遊戲最出色的騷擾兵種。

所以我想速出感染蟲,兩個感染蟲的真菌寄生就能在3秒之內清空對手整個礦區。真菌寄生賦予了感染蟲超級強大的威力,對方的農民根本無處可逃。一旦真菌寄生釋放完成,對手要麼在3秒之內殺掉你的感染蟲,要麼就只能眼看自己一礦農民死光光。

每次的真菌寄生過後對方的農民會剩下9點血,過幾秒鐘放第二個真菌寄生,農民就死掉了。

 

被感染的倒楣農民

 

以上兩個原因是我想要速出感染蟲,事實上感染蟲也可能是遊戲最好的翻盤兵種(它們前排會有很多單位),它們可以使用神經寄生控制大量單位,這使得它們更加具有吸引力,所以就算對手防住了感染蟲的騷擾,後期決戰他們也會在感染蟲身上栽跟頭。

為什麼使用雙基地?

最開始我嘗試單基地開局但效果不好,其實雙基地並沒有太大拖慢科技速度,稍微拖慢一點科技速度是因為要稍晚放下氣礦,因為在此之前必須攢資源開二礦和出皇后。

雙基地的缺點是初期防守會比較困難,如果我們采用這樣的戰術,初期的蟲卵是足夠的,實際上就算只有單皇后,戰術成型的時候也會剩下大量蟲卵。這樣看來我考慮雙基地開局的優勢並不明顯,但如果你在遊戲初期就做到了很好的騷擾,就最好保證這樣的優勢持續到遊戲結束。到底為什麼要說這個?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去騷擾,之後對手的農民數量還是比你多,那這樣做就毫無意義了。

蟲族使用單基地開局,那麼在稍後的一段時間里你采到的資源就花不出去,並不是第一時間就可以攀科技。因為在你騷擾之前需要第二次擴張,讓你的對手控制整個地圖並不是明智之舉。這就是為什麼甚至在不需要的情況下就應該開始擴張。

 

給對手壓力來取得經濟上的優勢

 

那應該如何開局?

10農民人口
14農民狗池
15農民氣礦
15農民皇后

如果對陣神族,前期比較有壓力,最好出六條狗(前期要偷農民了),然後再補一個人口。六條狗加皇后應該可以保護你的擴張,然後丟下兩個地堡,就應該能擋住神族了。 有了100氣就升本,在擴張點再丟兩個地堡,根據對手的情況補一定數量的狗(應該做好偵查)。二本升級完成,丟下感染蟲巢放下第二個氣礦。

越早出感染蟲,感染蟲就越早攢起150點能量,它們大概要花費180秒去攢出那100點能量。我們要用王蟲去空投(我稍後解釋原因),所以我們需要升級運輸和提速,運輸要花費130秒研究,所以要盡快升級,然後有了資源就升級提速。

當升級完成,帶上感染蟲再帶一兩條狗,然後就去對手的礦區吧。 跟平常一樣,你將不得不應對一些突發事件。如果你的對手速氣礦,就應該少出一些狗多出幾個皇后。甚至應該決定改用刺蛇來迫使他停止制造那些高氣體單位,然後再開始我們的感染蟲戰術。

感染蟲可以使用坑道,為什麼要用王蟲空投?

 

空投使感染蟲能發揮更大殺傷力
 

我更喜歡王蟲空投的靈活性,很多人喜歡造很多炮塔以防萬一(尤其是看到你是速攀科技)。除非有很多的炮塔或者光子炮才能阻止王蟲空投,阻止你把感染蟲放在礦區的唯一情況就是他在礦區附近有單位或者他在王蟲到達礦區之前就把它打下來。

還有,王蟲空投可以在稍後的遊戲中空投其他的單位,讓你更加難以戰勝,雖然你已經很無敵了。

那麼,有人有用過類似的戰術嗎?如果有,是怎麼做的呢?我這里所講的不是怎樣使用感染蟲騷擾,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這麼做了。我講的實際上是怎樣的運營來速出感染蟲。

      原文出處:http://www.cespc.com/sc2/jy/201006/8984.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