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太平洋遊戲網·Livic

總體思路:

  自從坦克對輕甲單位的傷害被削弱了之後,坦克在對P的戰鬥中的作用下降了很多。現在絕大部分我看到的TVP都是用MMM+維京對抗追獵,狂徒,巨像。當然,這是非常經典的對抗,不過我覺得還是缺少什麽東西。我懷念星際一里頭的狂徒沖坦克陣的場面。我也懷念人族強大但緩慢的機械化推進對抗神族高機動性部隊的場面。我懷念哪些經典的防守,突破和團戰的場面。

  我覺得人們對坦克現在對P的作用認識有誤解。是的,他們在早期不好用,DPS和攻速相對其他人族單位較低。而且我認為很多人用坦克的方式也不對:他們出門太早了。他們把坦克當作MMM的一部分,試圖組成一種壓制力強而高機動的部隊。這種坦克的用法是完全不對的。坦克強大在於規模化——當他們的強大的單體和濺射傷害多到可以阻止敵方單位靠近反擊。因此,最好的利用坦克的方式,不是把他們當作輔助部隊來用,而是當作核心主力。這意味著你要用你所有的氣體,要麽升級坦克,要麽做更多的坦克。當然,如果對手轉了空軍,你也要轉型,不過我會在下面詳細說明的。下面就是戰術詳解。

  建造次序:註意,一切都是建立在偵查和對應上頭的,表單不是死的。

  ——10農民房子(然後派去偵查)

  ——12農民兵營

  ——12農民氣礦

  ——15農民,總部升級雷達

  ——兵營好了掛科技附件

  ——科技實驗室好了,出掠奪,升級震撼彈

  ——掠奪好了就派出去第一個掠奪和一個SCV

  ——20人口開分礦

  這是一個速礦的開局,掠奪和SCV不要壓制的太厲害,把他打回去就可以了。具體的人族單兵營速礦戰術,可以在百科里頭查找。繼續回到我的戰術

  ——25 工廠

  ——30 第二個氣礦

  ——30-45 工程灣,如果你覺得有需要.

  ——45 VA(升級坦克建築),第二個工廠

  ——VA好了升級坦克一攻

  ——第二個工廠好了掛科技附件

  ——60 做三個工廠

  ——60 升級藍火

  ——3個工廠好的時候掛全部掛反應爐。

 

      作戰:

  一攻升級完畢的時候就是你的主要timing。你將會有10個左右的坦克,10-15個火車和一些早期造的掠奪和槍兵。帶上2-3個SCV進攻。用火車進行偵查,找到敵人的位置和兵力構成。盡可能的接近對手基地,然後展開坦克,用火車保護坦克,SCV修防空,逐步陣地推進。不過不要著急,記住沒架起和沒有保護的坦克是很脆弱的。用火車來定位和阻擋對手,磨他的狂徒,甚至發現了聖堂可以直接點掉。如果他們有不朽,用火車集火打掉他們的護盾,這樣坦克就能對他們造成巨大傷害。記得一定用火車來擋住在對手和你坦克之間。

  一旦你的陣線構築完畢,覺得穩固的時候你就應該開3礦了。3礦最好和你的基地以及推進的方向處於直線上頭,這樣比較好防守。偵查地圖的其他位置,找到敵人的擴張點並用小量的部隊消滅,正面用大量的坦克來維持陣線。升級2攻並且放下更多的工廠。同時,最少要有一個機場來做維京來對付可能出現的敵方空軍。

  如果他打破了你的推進陣線,你就要嘗試在家里建立防禦。利用地堡和建築建築掩護坦克。如果你能順利開出3礦,你就會處於良好局面。這樣你需要繼續升級,擴張並且造更多的工廠單位。在一些地圖,例如第四想象和LT上頭,你可以把坦克空投到高地上頭來打掉他的分礦,如果他沒有空軍的話。當你覺得你兵力足夠的時候,就發動總共吧。這個戰術的好處是比較安全,只要你執行的好。這個戰術有一個良好的中期推進時機並且讓你的部隊隨著時間而變得更加強大,而不是像MM組合那樣隨著遊戲進行越來越弱小。我非常希望更多人能使用這種戰術,因為這種戰術更加有趣味。

 

  針對戰術和變化:

  對抗4BG:

  4BG開局很容易通過偵查發現,但是如果你應對不當的話依然會被帶走。當你的分礦完成了大約75%的時候,做兩個地堡在路口。派兵去找周圍的水晶,盡快打掉水晶。絕對不要相信一個神族。當你分礦造好了,再次偵查他的正面,如果他還是沒有分礦,造更多的地堡,持續做掠奪。不要怕造很多防禦。神族需要給你更多致命的打擊,否則你就會遙遙領先了。在一些地圖,例如草原和鋼都上頭,你需要把分礦造在家里,地堡造路口,然後等坦克支架好了再推出去開礦並且在下頭做地堡。

    對抗隱刀Rush:

  偵查是關鍵。大部分神族會野建築防止你雷達掃到。如果你的找到野建築,你甚至有機會打掉。如果你成功了,那麽你就贏了。盡快做工程灣和防空,給雷達留能量。用防空掩護推進。我不推薦渡鴉,太吃氣體,會顯著的減少坦克數量。

  對速三礦:

  發現對手速三礦果斷出擊。他開礦兵力必然少,你可以直接吧坦克陣線駕到他分礦外頭,然後在派1-2個坦克幹掉他的三礦。然後自己開礦,把他困死就行了。

  對付空軍:

  這個戰術沒什麽對空力量,所以比較怕空軍。還是一樣,偵查是關鍵。定期掃描他的總部,派SCV逛地圖。如果你發現機場,你也做機場出一些維京。同樣給兵營掛反應爐出槍兵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你進攻前沒有發現他出了空軍,不要著急,你可以退到防空掩護之下。你可以用雷神代替一些坦克加強對空。慢慢造防空推進,出一些維京對抗他的空軍。

資料來源:TL論壇 http://www.teamliquid.net/forum/viewmessage.php?topic_id=176892

原文出處:http://sc2.pcgames.com.cn/yanjiu/terran/1012/2090743.html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