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okLegacy | Replays.Net  原文轉載自:sc2.replays.net

  首先聲明,本人寫這個戰術是我自己的個人心得體會,大家覺得還行的可以去嘗試一下,覺得不好就多批評,我也可以從大家的批評中來瞭解下自己有哪些的不足。先附上自己的戰績,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壞。(可樂評:安靜你太謙虛了,鑽石組1000+屬於專業水平了)

 
  首先9農民半的時候拉出一個農民到路口(坡下的那個路口放BS也就是房子,注意一點房子放到內側接近礦區的一邊,這樣做是為了一會防爆蟲破口一波的)然後12人口的時候放BB:放BS旁邊。兵營好後立即升級主基地成星軌指揮總部。

 


  偵查好之後選擇是先放基地還是先放地堡(BU),地堡的位置儘量的能照顧到基地不然就可能要來回操作來點小狗,會比較麻煩。

 3


  在2礦起來後立即放下BE,並且多氣礦運作,2基地不急升級,我推薦的是2基地升級行星要塞,行星要塞對於Z的部隊來說殺傷性很高很高,對於前期防守蟑螂RUSH 、小狗爆蟲流等等都有很好的限制效果。有人要說了,對手前期選擇爆蟲破口一波流怎麼辦?前期偵查的時候要偵察對手是幾個氣礦以及氣礦放的時間,對手單氣早氣礦的話你的氣礦也要放下。在對手2礦好了後就立即升級行星要塞, 如果對手雙氣請再放下一個地堡並升級行星要塞,自己也要派農民出門偵查對手,偵查的要點:狗的數量、幾個氣礦、幾個農民採礦、開分礦沒。偵查不好的話請把前期的基地的能量,每100點中的50點用在Z家中,看Z 的科技速度以及農民情況。根據這個判斷對手是什麼開局。

 

 4

  2礦成型後,有2個選擇:第一個是把BB補到4個,然後量產槍兵。然後補VF VS 。第二個選擇則是攀科技 先出坦克來防守對手的進攻。在坦克有2到3個後再補VS和兵營。

  對手RUSH時在建築學及行星要塞的防守下,基本都能防守住,注意及時修理地堡,Z要是單礦一波流的話,你可以選擇第一種方式先補到4BB 然後量產槍兵。

  如果對手2礦 甚至3礦,你選擇第二個和第一個都行, 補兵後及時的出門壓制對手3礦,記得帶上幾個農民修理坦克,也能吸收傷害。不要讓對手3礦開起來,然後打掉3礦就立馬回家去,千萬別被吃了這波。

  回到家後,主礦和2礦的農民也差不多飽和了(忘了說一點對手如果不是單礦一波的就不用停農民,單礦一波的話補少量農民就行)。補到6BB然後出少量掠奪和大量槍兵,出醫療船並雙升攻防,每個礦區補上2 到3個防空。1攻1防興奮劑好之後你估計有了4個運輸機。4個運輸機帶上大量槍兵和少量掠奪出門吧。繞路出門最好先有一個維京開路,不要被飛龍截殺了....

  我們出門的目的很簡單。打擊對手主礦的科技建築,第一目標感染巢,因為我們的部隊組成是機槍,所以感染隊機槍的殺傷力太大了,不能讓感染起來。第二目標是爆蟲巢,打上興奮劑秒掉2個科技建築後就跑路吧。(打的時候維京做路燈,觀察對手回救的兵力動向)

  跑路後直奔對手3礦,因為我們4個運輸機的兵力還是很客觀的,儘量不要去損失。家裡的6BB 一直最好不要停 運輸機也要保證數量。這些加起來的APM 不會超過70。

  當你人口有140左右的時候你就可以出門了(這個時候你的攻防應該都是2,並且在升級3攻3防),當然要帶上渡鴉,不然被人埋地爆蟲給陰了就悲劇了。前期再大的經濟優勢、兵力優勢都要掛,最重要一點:在開戰的時候記住拉陣型,不要全部窩在一堆,最好掠奪走在前面當肉盾。先派幾個SCV去看看對手有沒有分礦,有的話先打擊分礦去。

  最後的事情很簡單,如果對手飛龍少 或者消耗光了,你可以選擇空投主礦,如果對手飛龍多就進攻他的分礦,如果對手大龍接近3攻3防的機槍- - 興奮劑上前點殺之。

  戰術總結:TVZ雙開成功的好處就不說了,2礦的T很強勁。雙開成功後就佔據了一定的優勢。戰術的關鍵是你是否有一顆猥瑣的心。這個戰術算是2礦一波,當然你也可以開3礦。戰術的中期進可攻退可守,面對飛龍刺蛇自爆 都能很從容的應對。尤其是防守上沒有太大壓力,有運輸機做跳板來回牽制對手打擊對手的科技建築 打擊對手經濟都很不錯,部隊攻防很快打Z很有優勢。在實力相差不多的情況下這個招數很NICE。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