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我們又有新的蟲族戰術了。這是我最近研發出來的一個可以通吃人族和神族的早期開局。5小強戰隊!這不但可以迅速的進攻你的對手基地還能避免一波流失敗之後造成的苦果。即便是失敗了,產卵一次就可以追回來,而且你的農民數量還領先對手。


  毒爆蟲很好用,但每局都用的話價格太昂貴了。幹掉一個水晶或者補給站就要用掉250/125,而且你還要對付那些建築物後面的遠程單位!而5小強戰隊,小強們即可摧毀補給站和水晶又可以很好地做其他的清理工作。而且還不用說他們特別壓制陸戰隊和狂戰士。

  我是鑚石組900+的排名1的玩家。但這周我跌到排名2。我不是很優秀的玩家,但我很知足。

  優勢

  - 完全壓制某些開局,特別是蟲族玩家痛恨的某些開局:速星門菊花船,1-1-1,死神和惡狼

  - 可以幹掉那群喜歡堵門的家夥

  - 並不會破壞你的總體經濟。在你的小強們出動的時候你完全有足夠的時間和經濟去開分礦

  - 一旦你突破了入口,你可以直接讓接下來孵化的單位都送到他老家里

  - 完全碾壓雙門和泛生戰術

  - 如果夠速度惡狼就是你的菜

  - 強迫對手轉型4BG或者胖子/雷神

  劣勢

  - 對某些開局完全悲劇(胖子和追獵者)。我說的不是傷害類型的問題,而是你已經死了

  - 如果你的對手出胖子或者追獵者你就得迅速出狗否則你還是要死了

  - 如果對手是胖子或者追獵者你不RUSH就必須死了

  開局

  9 房子
  13 池子
  15 氣
  狗
  女王
  農民
  農民
  小強窩(你應該在女王造出來一半之前就開始動工了)
  農民
  女王出現之後房子,並生蟲
  農民
  再生蟲
  5小強(小強窩,房子和生蟲應該是一氣呵成的一套連招)
  房子 (人口應該是31/34左右)
  狗的提速升級
  小強出門之後分礦
  再註射
  分礦開工之後繼續出狗,並將集結點設置在敵人老家里

 

  在你開始造小強窩之前就應該用狗去殺對手的偵查農民或者驅趕他的騷擾。當然對人族沒有太大必要,因為他現在已經要決定他的科技路線了。對神族的話如果他沒有造追獵者/燒餅的話,多數時間你看到的是一群叉子和建築一起堵門。如果他們知道你要出小強肯定會先出追獵者,你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另外,有時候你可能會想用單基地飛龍戰術,或者池子->氣->基地升級開局。如果你能把他們的偵查趕走,你可以讓他們猜你的第一次攻擊。這在對戰中很有用(特別是你在一個聯賽等級里會經常遇到同樣的對手),這樣你的對手就不得不為一個不可能來到的戰術做準備了。

  這個戰術最大的好處就是非常多變:這不是一波流戰術,但也可一波送人。就在你的小強離開基地的時候,你應該有大約18個農民和一個馬上要完工的分礦基地。如果你打到對手家門口而且攻不進去的話,只要用註射再爆出6只蟲子和農民來,你最少也能和對手持平而不會落後。

  在你對手的基地里,試著找出最軟的地方開刀。對付人類,只要打爆一個房子然後沖進去就可以了,小強可以打那些修房子的農民,這很不錯,你可能在這個過程中丟1~2只小強,不過這很常見。對付神族,他們的門最脆的地方就是叉子兵。但如果對手只有一個水晶供給最好還是集火水晶。一旦你打爆城墻,你就可以把集結點設置在敵人基地里並開始爆狗。通常來說在你打爆之後也可能就已經獲勝了,如果沒有,馬上撤退並繼續出農民。

  好好練習蟑螂的控兵!移動-停止-移動-停止!這樣可以讓你掌握好小強的行動節奏(我的錄像里有無數這樣的示範)。你的對手通常會讓農民一起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小強被包圍!帶著農民們繞基地做晨跑吧,又可以擊殺幾只影響一下他的經濟又可以給小狗來增援帶來時間。

  一旦你的對手發現你準備速小強的話他們就會走那些碾壓蟑螂的科技路線:不朽者,胖子,雷神。這就是說後備科技投資狗是好主意,這就是為什麽研發提速狗很重要。

  一直保持產卵註射是必須的!因為你在一段時間之內只有一個基地,註射就是生命保障。你在第二基地造好之前不要把能量用在菌瘤上。

  就是這樣!堵門的機槍兵和叉子都是菜,通常你都能攻個缺口進去。這個時候繼續爆狗去淹他就是了。如果RUSH失敗了也沒關系,你的損失很少,你的農民很多而且還有一個分礦。

  5小強戰隊可以避免那些速空軍的開局並避免一些通常對蟲族威脅比較大的開局。但如果你的對手出了小強殺手型單位的時候,你可能會稍微落後一點因為你需要準備一些提速狗來配合你的RUSH和轉型。但是總體來說,利大於弊。

  註:對神族雙BG開局,你需要提早出點狗和小強來避免你的註射完成之前叉子RUSH。

原文出處:http://www.sc2.com.tw/a/96//2010/0820/5341.html 暴風雪樂園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