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TL.net 作者:King翻譯

  雖然TVZ不會是蟲族最愛的搭配,但是蟲族一定會非常喜歡人族用MMM的戰術。我並不是說MMM本身不是一個好戰術,只是這讓遊戲變得非常枯燥而已。MMM對於人族來說,你只需要建造一大坨兵,然後一個簡單右鍵+A,然後就期待能獲勝。當然,蟲族現在也有一套非常成熟的對抗MMM的戰術,這種對抗基本上是很無趣的。因此,我仿照星際1中的SK戰術,開發了這套以渡鴉為核心的渡鴉槍兵流,經過試驗效果相當不錯,拿來和大家分享。同時感謝玩家KME提供這個戰術搭配的優秀開局方式和對這個戰術進行了許多測試。

  基本建造次序(BO):

  保守的雙兵營慢二氣的開局

  -10 房子

  -12 兵營

  -13 兵營(或者在你有150水晶的時候)

  -15 總部升級(在第一個兵營好的時候應該夠150水晶)

  -兵營好了之後持續生產槍兵

  -第二個房子

  -第二個總部(在有400水晶的時候)

  -雙氣礦

  -給一個兵營加上科技附件,升級槍兵科技

  -工程場(BE)

  -攀科技出渡鴉

  玩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總部和房子的次序。這個開局的優勢是你會有讓大多數蟲族感到意外的數量的槍兵和很快出來的渡鴉。缺點則是這個戰術要到中期才能有進攻能力,你在早期對地圖的控制力比下面介紹的開局要弱。

  時機: 如果對面蟲族選擇14農民速礦,你可以派出3-4個槍兵進行一下壓制,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使用地堡進行rush ,不過我覺得並不值得如此做。你也可能會遇到蟲族使用蟑螂進行壓制性進攻,做一個地堡並且用農民維修就可以擋下了。

  初期更具侵略性的速礦開局(由KME提供)

  -10 房子

  -12 兵營

  -13 氣礦

  -15 總部升級

  -兵營好了之後做一個槍兵,然後掛上生產附件,持續出槍兵

  -第二個房子

  -第二個總部(在有400水晶的時候)

  -第二個兵營並掛上科技附件,升級興奮勁或者盾牌

  -工程場(BE)

  -第三和第四個兵營

  -攀科技出渡鴉

  這個戰術的目標是出大量的全科技升級的槍兵。我感覺這個開局在大地圖上比較好用,因為在第一個兵營掛附件的時候會有一個很大的真空期(只有一個槍兵)。這個戰術的缺點則是渡鴉出來的時間會晚很多,因為你實際上差不多是5兵營爆槍兵了。

  時機:因為這個是KME的開局,我不清楚具體的時機。不過在蟲族速二礦完成的時候,你總是可以選擇壓制一波,目的是讓蟲族做一些夠或者防禦,延緩他經濟發展。

  如果你不喜歡以上兩種開局,選擇你一個你喜歡的速礦開局。這個戰術需要雙基地經濟支持。這個戰術和原版的SK戰術很相似,核心是利用雙礦造出大量部隊擊潰對手。

  主要戰術思想:

  請對牢記反覆提到的重要戰術思想。

  首先,不要害怕進攻蟲族的風險。如果是速礦對速礦的開局,人族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領先的。這個戰術的核心就是換兵。這裡有兩個原因:第一,由於蟲族的宏觀生產系統,他們在造兵的同時就不能造農民,因此持續的和蟲族換兵可以大大延緩其經濟成型。第二,槍兵消耗的主要是水晶,而蟲族的部隊消耗的是氣體(狗顯然不是打槍兵的好料),用水晶換氣體是划算的。因為這樣會減緩蟲族爬科技和出科技兵種的速度和數量。人族的宏機制能增加的是水晶收入(礦驢),因而能保證在用大量兵營出槍兵的同時依然可以補充農民和爬科技。早期的壓制和換兵可以節約雷達,從而使經濟最大化,還能更好的截住蟲族的部隊和阻止蟲族擴張。

  第二,你必須阻止菌毯的鋪開。菌毯是蟲族防守和擴張的核心工具。保持你部隊的編隊和選擇良好的站位,在菌毯外的蟲族單位的效率大大下降,尤其是毒爆。離開菌毯的毒爆無論提速與否,都遠沒有在菌毯上頭那樣嚇人。

  第三,不惜代價的保持你渡鴉的存活。在早期槍兵是很強大的,即使面對少量的狗、蟑螂和毒爆的組合是,也還可以有效的和蟲族換兵。但是當蟑螂,刺蛇,飛龍或者感染蟲一類的部隊成型了,如果槍兵沒有渡鴉的技能支持,則非常脆弱。PPD(無人防禦機),HMS(智能炸彈)和自動炮台都能很好的支援情況。當渡鴉碼到7個以上,HMS和自動炮台就變得很強大,你可以利用大量的自動炮塔進行騷擾,或者緩慢推進。(編者:智能炸彈對飛龍有很好的效果)

  第四,你因該在蟲族三礦運作前發起總攻,並且開出自己的三礦。你需要特別小心蟲族的感染蟲,在一定數量情況下,他們能有效的打擊你得渡鴉和槍兵。

  編者總結:這種戰術在GSL第二季預選賽上有出現過,效果相當不錯。渡鴉其實是一個被運用的比較少的人族的單位,作為一個擁有2個攻擊和一個防禦技能戰鬥支援單位,渡鴉是相當強悍的,畢竟技能是免費的,傷害則是是實實在在的。希望這個戰術能讓遊戲變得更加豐富和精彩。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原文轉載自: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1008/topic/91711280/1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