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外神族玩家 CuChullain撰寫的PvT速隱刀rush 戰術的詳細流程以及操作思路,文中詳細講解了速隱刀的要點以及註意事 項,核心思想就是要做到出其不意,能偷出隱刀也就表示這個戰術成功了一半,如果被針對,那麽請迅速轉型或者GG。

      速隱刀rush只是一種開局戰術。這就意味著一旦T出了渡鴉這種機動反隱單位之後你的 DT便一無是處了,所以中後期請變換科技和策略。

      DT rush的優勢就在於大多數T不會意識到: 所以請保證你將暮光議會(Twilight Council)和黑暗祭壇(Dark Shrine),在不能保證你可以守住哨塔(WatchTower)的時候並盡量不要把它們造在會被哨塔發現的地方。不然,T很容易就會找到反擊方法。

 

      最佳的隱藏地點就是在你和T之間一個避免被發現的區域並減少DT移動的行程。

      DT非常費氣,用大量狂戰士(Zealot)搭配不是個好辦法,因為人族看到你大群的地面單位 之後會考慮使用空軍,那樣你的日子就是雪上加霜了。所以盡量讓對手看到的是你的追獵者(Stalker)!


      開局順序

      9 水晶塔(Pylon, 如果是大地圖開始偵察)

      11 傳送門(Gateway, 如果是小地圖開始偵察)

      14 氣廠(Assimilator)

      16 水晶塔

      16 機械控制核心(Cybernetic Core)

      18 氣廠

      20 傳送門(再造出第一個追獵者之前不要造農民先)

      20 研究躍遷門(Warp Gate)

      20 追獵者

      23 暮光議會

      24 傳送門

      24 水晶塔

      25 黑暗祭壇

      25 機械制造設施(Robotics Facility)

      26 水晶塔

      小地圖上(1v1地圖,只有兩個出生點)我會在偵察之後在16人口時去一個隱藏地建造一個新的水晶塔。註意:如果你的對手是個高手,那麽在他發現你的基地里只有一個水晶塔的時候會派兵出去掃蕩你的隱藏水晶塔。

      需要註意的是16人口的水晶塔是隱秘跳點。如果到了16人口你還沒找到對手T的位置,你則應該在人口20~23的時候開始造隱藏跳點並立刻建造暮光議會。

      另外如果T沒有按常規出牌,馬上切換科技,現在還來得及。

      機械制造廠是以防萬一而出的,用來監視T的行動。如果對手屬於進攻性玩家的話,一個機械制造廠可以大大減緩他進攻的速度。

      你的第一個DT應該在6分57秒左右出門。 

      在你11人口造出的傳送門完工之前不要用超時空加速(Chrono Boost)。在第一個傳送門完工之後瘋狂地使用超時空加速開始增加經濟運作。

      超時空加速你的躍遷門研究並用來加速第一個追獵者。

      你的追獵者是用來避免死神(Reaper, 在高端戰鬥中如果你的追獵者出慢了你就得GG了)和給對手施加壓力。用你的第一個追獵者向T的城墻移去並不同的騷擾他的陸戰隊(Marine), 建築物和掠奪者(Marauders)

      很多T比較怕追獵+不朽(Immortal)的組合,而你的追獵者很大可能會讓你的對手意味你要用這個戰術。
   最重要的就是你在用DT攻擊他的時候,他會被迫用掃描(Sweep Scan)來抓你的DT,而如果你分散和逃跑的夠好,他一次掃描只能抓到一個,而這樣很快他的騾子就要退役了。

       一個DT要守住他的路口處的潛下去的補給站來阻擋他的兵回來救場。但如果你已經有相位菱鏡就沒所謂了,直接傳送過來並分散就位。

      第一次突襲

      你必須有最少一個DT在家里待命。首先用DT攻擊他的城墻,多數情況下對手會開掃描然後出兵來追殺你的DT。但這個時候你已經有DT隱藏在他的老家里了,去殺他的農民。

      確保對手不會出飛彈炮塔(Missile Turret)看家!

      繼續對前門和後門傳送DT並繼續騷擾。

      你甚至可以建造更多的躍遷門和水晶塔,研究沖鋒之後傳送狂戰士進去。

 

      對初期的T來說隱形單位有很強的心里壓力,他們會感到絕望。

      如果T試圖大部隊推進則在沿途各個地方分散DT來減少他部隊的有生力量。因為T會需要有渡鴉或者掃描或者一路造導彈塔來抓你的DT。

      這就是全部了。如果他有渡鴉或者造了太多的導彈塔,最好的對付方法是狂戰士+追獵者+不朽者組合!!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原文轉載自:http://www.sc2p.com/201008/news-detail-57818.html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