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分享:

三兵營開局是Terran的一種簡單而好用的開局,你可以用這種開局從青銅打到黃金;如果你有很好的大局觀和時間感,你可以在任何等級使用這個開局。



我推薦Terran新手都來嘗試一下,用這個開局,你會在數分鐘內造出很大的兵力,同時維持可以接受的經濟。
這個開局的目標是在7-9分鐘間進行第一次進攻,有些對手會被這次進攻一波帶走,但是當你開始面對更強的對手時就會需要後續招數,我們先來討論開局。


基本建造順序:
10人口 建造SupplyDepot(人口)(如果對手是Protoss或者Zerg就造在路口上,如果是Terran就造在基地附近)
12人口 建造Barracks(兵營)(同理,需要堵口就造在路口上)
13人口 建造Gas(氣礦)
15人口 建造Marine(槍兵)
16人口 建造OrbitalCommand(基地升級)
16人口 建造Supplydepot(人口)(造在路口上來完成堵口)
第一個Marine造好之後,在兵營上掛上科技實驗室。
第二個人口造好之後就造下兩個兵營,這樣一共是3個。
接下來我們要考慮你的遊戲風格,對手種族和地圖。有些人喜歡用1反應堆,2科技實驗室,這樣讓你造出很多掠奪者但是槍兵數量會較低。有的人喜歡反過來。基本上,你應該自己決定怎麼造。
有的人喜歡很早就升級震撼彈和興奮劑。我建議和AI對戰兩盤來確定什麼最適合你。如果你打算進行更多的研究,你應該考慮在3兵營完成後開始采第2氣礦。

- 不要卡人口!
24人口 建造Supplydepot(人口)
如果你在開局階段沒被騷擾或者進攻,50人口的一波會給對手造成很大的威脅。在低等級遊戲中對手可能會直接GG。

- 他防住了我的進攻,怎麼辦?
一個良好的習慣是在出擊的同時擴張。如果你的主力部隊在對方家裡,那他顯然沒辦法阻止你開礦。為了保險,你可以停一輪兵存400礦並在出擊的同時造下基地。如果你攻擊失敗面臨對手的反推,立刻造下幾個地堡通常就能防住。
分礦開始運作後,你可以造更多的兵營,或者爬科技出Medivacs或者坦克。
另一種打法是出擊的時候帶SCV。它們可以幫你的部隊吸收傷害,還可以在對手家裡造地堡。但是要小心,如果你帶了太多SCV而沒能推下對手,你的經濟會嚴重的落後。派一個SCV去偵察對手的路口,你應該能在那看到對手的單位數量,然後根據這個決定帶多少SCV。(或者全部,如果你打算全家老小一波流)

優點:
+ 在小地圖上優勢(例如Steppesofwar,DeltaQuadrant)
+ 在中前期保有大量部隊
+ 可以良好的轉型運營

缺點:
- Baneling可以非常輕鬆的幹掉你的部隊。如果對手是Zerg,嘗試在他有Baneling之前進行第一波攻擊。(或者你操作好可以快速分散自己部隊)
- 在你的3兵營完成之前部隊數量會很低,所以對Zerg時最好堵口。

原文轉載自 http://twbbs.hehagame.com/viewthread.php?tid=40165

歡迎留言發表對此戰術的看法~~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