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Z來說,有兩個重要的東西:

第一:運營,大局觀(戰略,開礦,進攻時機,偵查等)
第二,操作

高手和中高手的區別就是,前者2項平衡的很好,(例如山包的TVZ ),後者兩者平衡不好,但某一項突出。

先說T純機槍流,說白了就是提倡運營壓制的打法,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眾多中流,中等偏上的T玩家,達不到韓國職業玩家的高度。前面操作兼顧後面營,即使前面槍兵甩的再好,營運和後續疲軟。

其次,T純機槍流無論怎麼打,都會有餘錢和氣體。應該可以有更高的空間可以提升,例如TANK,醫療輸機等其他科技。

被這個打法A平的Z,不管分數多高,只能說經驗不足或是APM不過關。

推薦給Z的兩個思路:
1.飛龍+狗
 2本之後變個房子去自殺偵查是必須的,發現是“純機槍流”的時候放下飛龍塔(看兵營,重工,機場,氣礦等),第一批7-9只飛龍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即使騷擾不到T,也會讓T一段時間補防守再出門,包括純機槍流也要造防空的。(飛龍塔2/3的時候3礦)
但是這個打法需要很高APM,切忌前面騷擾的不亦樂乎,耽誤家裡蟲苔,噴卵,擴張。
星際2就是這樣,如果前面操作太多,耽誤營,再佔不到便宜,那就可以GG了。

個人不建議APM低的Z用飛龍牽制+防守,打這種T機槍流。但如果用不好飛龍,(騷擾+營不耽誤)那永遠只能是2線Z選手。

推薦2.純狗+自爆(2本之後根據營轉型,或打到底)
這種應對方法相對APM要求低,T的營型進攻會每30秒-1分鐘一次。我們需要的是最低的APM對抗,最大限度的拼營運。
埋地一定要升,防守住一波之後立刻前壓,能壓多遠壓多遠,埋地自爆(狗也可以擺好陣型埋地),蟲苔鋪好。(不經常看小地圖的,要放好房子,了解望塔是每次守住之後必須佔的,以便包夾和埋地自爆)

這種打法,我強烈推薦

第一,經濟上有餘地迅速開礦,也便於轉型應對3礦以上純機槍流+科技的進攻。(實際上人類沒科技只能是笑話,對付一個真正的高手Z,純機槍流是要進化成MM+科技組合才有機會的)

第二,需要操作很低,集中精力營,蟲苔。
10個槍兵500,誇張的說你吃掉他的部隊只花450的話,對蟲族來說打下去就是贏,打不贏的多注意運營吧。(對付無腦亂A的還是埋地,損失比根據經驗能到1:5,逼T操作,如果他操作,營必有影響,實際上大部分中高手,並不能做到13甩之後家裡礦羅,房子,撒雷達,擴張等,如果能做到,就不會選擇純機槍流這種簡單打法)

第三,防守區域一定要擴大,之前所說的防住一波之後能頂多遠頂多遠。這是為了讓對手一路過來不雷達不敢走。(再怎麼純爺們流純A,老被你埋地3-5個自爆或幾乎零損失弄死10多個,20來個,看著你不比他慢的擴張,還是會心疼的,心態也會改變,比如開始質疑,是否該出渡鴉等科技兵種)
如果對方繼續純機槍流,那運營下去,一定是Z贏了。因為Z完全有經濟開礦的時候,分一批自爆去了結人類新開的分礦。(蟲卵一定要協調好,2礦可以支持3基地女王的狗+毒爆守住6分左右開始的前2-3波,因為這個時候補農民,兵力不足,但經濟潛力很大。PS:或非常規3礦地點偷礦,例如大都市等,根據情況變化,記得倆字,運營,有效利用蟲卵)

第四,埋地狗去礦區,(1個就可以)耽誤人類開礦,從對方2礦之後就要開始限制了,盡量逼他雷達能量不給礦羅。(包括前面的埋地自爆,狗守住之後盡量前壓到進攻路線等等,就是為了打擊人類經濟,同時也是減輕自己的壓力)

PS:由於第二種打法針對性太強,如果在乎天梯位置,就找朋友自定義遊戲多練練第一種打法吧。


在說說人族,娛樂玩家來說,用這個打法,目前在戰網的確能殺幾個高分的Z,但如果總這麼打,會進入一個瓶頸,水平提高很慢。
廣大T民應該在純機槍流的基礎之上,盡量刻意的鍛鍊提高自己的APM。

我感覺純機槍流起家的人,有兩點好處:

1.習慣了這種打法的,潛意識的提高了一種擴張以及運營的概念,(包括中前期補農民不斷,補房子,礦羅),習慣之後,用別的打法的時候也會下意識的擴張。

2.升級攻防的概念(這是好習慣)

建議:
下意識的在純機槍流這個基礎上,提高操作質量,保證壓力的同時有效利用氣體選擇科技。
(加上科技就影響兵力數量和營質量,所以才要練,因為現在用純機槍流的,就算不操作,也會有餘錢,除非兵營點2個以上,但是表面看起來沒餘錢,實際上沒有最大化利用自己的經濟生產出合理的兵力)

還做不到位的話,充分可以專注用此打法,但是建議自訂遊戲裡打打TVZ鍛鍊自己。(自定義就別認準了純爺們到底了,逼著自己盡量保證之前的運營同時,有效利用資源附加科技以便應對高水平Z的對手)
---------------------------------------------------

個人感覺,以後被這種純機槍流A死的Z會越來越少,不進步,只有被推倒,穩固這個營的概念是成長的基礎。

以上個人看法,歡迎討論。

PS:
很多人提到了感染蟲,本身生產感染蟲消耗掉的東西就已經很巨大了,用Z的都知道氣體的緊張,經常是剛開3礦的時候達到1000+錢而只有0的氣,所以3,4礦只採氣的Z很多。
個人認為,在3,4礦成型之前把那些氣體用來提高攻防,以及隨時根據偵查而改變科技路線更好一些。相比感染蟲,埋地狗+毒爆的優點在于攻防快,隨時可以轉型各種兵種,氣體有富餘,3礦時可以瞬間轉型成另外的高攻防兵種,另外擴張會比攀科技的感染蟲要快。(我的意思是,防守擴張的話,埋地狗和毒爆可以做到完美的事情,再加上感染蟲有點浪費。雖然感染蟲也可以進攻的時候用,但個人感覺不如把那些氣體用來自爆掉對方的3,4礦基地,用省下來的氣體出任何一系列主要戰鬥部隊來的划算)

當然,如果實力明顯強於T的人應對這個純機槍流,感覺怎麼打都不會被純機槍A死,所以我也沒提到感染蟲這個路線。

只是,中等水平,或是中上等(對付這種打法沒經驗)的人,埋地狗和毒爆也許能讓你輕鬆佔上風,以便于轉型自己的兵力。(埋地別都埋一起……走路的時候是一條直線,從他失去了望塔那一刻開始,T離你最近的出兵點開始的一路上都可以2個一組的埋)

當然,感染蟲也好,常規的飛龍牽制擴張也好,Z打的還是倆字“運營”。

職業Z玩家就不說了…… 防好飛龍在出門的時候200人口被A平是很正常的。

對于APM不太高的蟲族玩家來說,目前階段來說,最快提高自己實力的思路就是簡化自己的操作,讓對手忙於操作,從而自己運營累積優勢。

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制定戰術才是王道。不要跟著VOD學職業選手的多線空投,13甩什麼的。如果操作半天家裡發展緩慢的話,比起這個,運營更重要。

(純機槍流之所以勝率不低,足以證明運營在星際2裡的重要性)

另外,很多Z玩家有一個錯誤:埋地不是只有出蟑螂的時候才去升級的,但你升級了埋地之後決定轉蟑螂,或者礦區被騷擾農民的時候,一定會很愜意。


轉載原帖出處:http://bbs.sc2.com.cn/thread-16788686-1-1.html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章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