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人族和蟲族不愛升級攻防是有其道理的,因為他們都有三套攻擊科技。人族:步兵、機械、空軍Z:進程、遠程、空中。由於這種科技的不兼容(升了2攻的步兵,中期轉出坦克得不到一點好處)。讓T、Z更願意通過快速轉型或提升兵種科技來獲取優勢而不是升級攻防。而P只有兩套攻擊科技,即地面和空中。

我們可以在前期通過升級攻防來獲得優勢。並且中期無論是巨像、不朽還是隱刀都可以直接受益。暴雪相對於一代有意的平衡了三族的泛用型兵種:削弱了狂熱者和小狗,加強了槍兵。以及追獵者、掠奪者和蟑螂這些新單位。使他們用途廣泛,作用貫穿全場。這些兵種雖然死的快但補得也快,你在遊戲的前中後期都能看到他們的出現。

以下列舉一些神族攻防科技對常見對手的顛覆性變化,你可以從中看出它的重要性:

1攻狂熱者2下殺死小狗。

1攻追獵者5下殺死升級盾牌的機槍兵。

1攻不朽者3下殺死追獵者。

1攻巨像4下掃掉掠奪者。

1攻巨像5下掃掉蟑螂。

1攻巨像5下掃掉狂熱者。

1攻巨像5下掃掉追獵者。

2攻狂熱者3下殺死升級盾牌的機槍兵。

2攻追獵者3下殺死小狗。

2攻巨像秒殺小狗。

2攻隱刀秒殺升級盾牌的機槍兵。

3攻巨像4下掃掉蟑螂。

3攻巨像2下掃掉1防刺蛇。

3攻不朽者2下殺死2防掠奪者。

諸多10下變9下之類的小變化不談,這裡只列舉了攻擊次數5次以內的變化。你可以看出它效果,套一句口袋的名詞:效果拔群。 P的初級兵種普遍擁有高血量, 而T、Z的初級兵種多以數量佔優,而血量、攻擊較低。 T、Z對P時升級攻防多為量變,而非P對T、Z時顛覆性的質變。

 -------------------------------------------------- ------------------------------


接下來講講防禦,為避免篇幅過長這裡只舉兩個例子:

1.對於狗來說,哪怕是1防哨兵也比兩個升了盾的槍兵還要硬。

2.在哨兵開盾保護下的1防狂熱者,機槍兵首先要攻擊13下破盾,然後攻擊50下才能將其殺死。

暴雪很有心意的設置了兵種的屬性數據,領會它你就會發現攻防科技的重要。

也就是說,縱然P的轉型速度比較慢,投資大,但有攻防科技優秀的兼容性,

P的很多兵種多了1級攻擊和少了1級攻擊是兩個概念。

這就要求神族玩家在戰鬥中更有條理,升級順序更明確。從"要轉型出巨像"的新手,變為“要轉型出1攻巨像”的高手。輪到神族的空軍,前面講到人族、虫族各有三種攻擊科技,空軍科技的比重是1/3。而神族只有兩種空軍科技佔1/2。那麼神族的空軍攻防是不是能和兼容性強大的地面攻防相提並論呢?

答案:可以。

前面提到P的地面攻防科技具有優秀的兼容性。這就要求Per在戰鬥中思路更清晰升級順序更明確。這點對於P的空軍路線也是同樣。首先引出一個問題,有哪個族是出兵建築都沒造就能預先升級攻防的?T直接就汗顏了,Z雖然有但銜接不連貫,你不能說升近戰攻是為了三本出大象,也不能說升遠程攻是為了二本出刺蛇。而且進化室並非關聯建築,屬於額外花費。而神族有,就是BY(控制核心)。

 

參考其他有關星海爭霸2( SC2 )的相關資料,可點選Blog右側欄位的文張分類 ~~星海爭霸2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